【禁闻】美反间谍机构揭中共借领英广招间谍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美国最高反间谍官员最近表示,中共间谍机构利用专业人员使用的社交媒体领英(LinkedIn)上的虚假账号,招募美国人成为中共间谍。此前,德国以及英国的反间谍机关也发出过类似警告。请看报导。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日前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情报以及司法机关的官员已经告知微软旗下的领英中共方面正在通过该社交网路平台,进行“极其具有攻击性的行动”。

伊万尼纳指出,前CIA官员马洛里(Kevin Mallory)就是中共通过领英招募的“人才”。

去年2月,一名中国“猎头”理查.杨(Richard Yang)借助领英联系上当时正陷入财务困境的马洛里。随后,马洛里两次前往上海,同意出售美国国防机密。今年6月,马洛里间谍罪名成立,将面临终身监禁。

伊万尼纳并没有透露中共通过此种行动招募到了多少间谍。但伊万尼纳表示,在最近两年半中,已经有5名现任或卸任美国政府官员,被指控或已经承认为中共提供机密情报。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现任理事陈闯创:“2015年的时候,中共情报机构攻陷了美国一个很重要的部门OPM,联邦人士管理局。那里边你需要申请情报许可,这个Clearence那样的,你都要详细的提供你过去的个人履历、经历,甚至你认识谁,你家里的人是谁。”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现任理事陈闯创表示,中共得到这些情报之后,然后通过领英捏造假账户,来找到它想联络的人,应该是很容易的。

此前,德国以及英国当局也曾警告,中共正在使用领英来试图招募本国公民充当间谍。今年7月,《南德意志报》披露,中共情报机关甚至通过这种手段,差点让一名德国联邦议员“上钩”。

陈闯创表示,在上周二的一场讲座上,就有一位美参议员透露,他每年都遭到中共的统战骚扰。

澳大利亚华裔张小刚博士认为,中共利用社交网站搞间谍活动一点都不奇怪。中共目前是全方位的对澳洲开展间谍活动,非常猖獗,渗透更厉害。

澳大利亚华裔张小刚博士:“很多前政府的高官,包括前外长、前总理在卸任以后,被中共收买。比较明显的是前澳洲外长Bob Carr,在中共红色商人支助下的机构里边工作,然后全部的精力去为中共说话。”

张小刚表示,还有一名澳洲的工党议员,由于受到中共线人的支助,他的表现就是毫无道理的替中共说话,而对澳洲的民生提的很少。他还揭示,一名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人甚至还当上了西澳参议员,直接说六四屠杀是必要的。

澳大利亚华裔张小刚博士:“最近这些年,通过各种方式对西方国家的普通老百姓也好,技术人员也好,包括政界也好,这种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渗透,包括渗透到政界的高层里面,这些愈演愈烈。”

张小刚表示,澳洲认识到了中共渗透的危险。为此,澳洲最近通过了反渗透措施法以遏制中共渗透。

陈闯创认为,对中共的渗透,每家美国公司都要加强这方面的意识,而不仅仅是靠情报机构。另外,还需要更多的像《新唐人》这样的媒体,呼吁在美华人拒绝中共的统战、诱惑。

张小刚指出,从历史上来看,中共利用间谍的历史悠久,在它夺取国民党政权之前,就对国民党渗透的非常厉害。

资料显示,中共特务郭汝瑰,在内战期间担任中华民国国防部作战厅长;而国防部作战次长、掌握国民党调动军队大权的刘斐中将也是中共地下党。在被调动的国军自己还不知道时,延安就已经得到情报,并据此而拟好作战计划。

张小刚表示,自己还掌握了中共在夺取政权之前,就向东南亚派遣间谍的证据。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