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武汉数千居民抗议建变电站 与警冲突

湖北武汉光谷开发区关山大道附近的数千居民9月5号上街抗议,反对政府在居民区兴建110千伏变电站,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察驱赶,与抗议人群中的老人、妇女发生推搡、撕扯,过程中一位老人被推到在地,引发众怒,上万人对警察高喊:“不许打人!不许打人!”。

2. 湖南维权人士谭兵林举牌要求“三免”被抓

湖南祁东维权人士谭兵林,9月4号因在祁东县步云桥镇集中心、祁东县政府门口、县人大常委会门口等地举牌,要求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养老,而遭警方拘捕, 目前情况不明。

3. 代理“非新闻”案 黄思敏被禁出境3年

广东律师黄思敏被中共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名限制出境已经三年,9月3号,她到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情况,被告知限制出境的期限又被延长了3个月。黄思敏说, 她是从2015年代理网络平台“非新闻”案后开始遭到当局打压的。

4. 重庆张芬赴京上访 被关精神病院近两年

重庆访民何清福9月5号告诉媒体,当地合川区访民张芬因赴京上访,2016年10月被重庆维稳人员从北京带回原籍后,强制关进合川区精神病院,至今已近2年,访民朋友前往精神病院探望,但被阻拦。何清福说, 张芬此前也曾两次被关精神病院,在里面被强制吃药、打针,情况凄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