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听证沉稳应答 川普赞“异常睿智”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听证周三进入问答环节,虽然来自民主党的刁难和听众的抗议不断,但卡瓦诺的人品及作为法官的独立性赢得普遍赞誉。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听证第二天,民主党参议员提出一系列尖锐问题。

美国联邦参议员 Dianne Feinstein:“你对这些事情将做出怎样的判决,对我们是否会投票给你很关键。”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诺:“作为法官,最高法院之前的判例非常重要,我是指罗诉韦德案及计划生育组织诉凯西案,都被多次重申。”

美国联邦参议员 Dick Durbin:“你是总统川普的提名人。你是他的人。”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诺:“一名好法官首先要是独立的。不被政治或舆论压力影响。那是脊梁。法官必须独立,对法律做出解释而不是立法。每一个案件我都会依据法律、而不是个人观点或政策。我是立足于法律(判案)的法官。”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 Alan Dershowitz:“我相信他会是独立的法官。只是他对宪法的观点很传统,所以像我一样的自由派人士会对他的决定不满,但对于他的独立性我没有任何怀疑。”

对于卡瓦诺所持的传统观点,民主党参议员及其支持者的行动反映出了他们的担忧。

周二首日听证会,就有多名民主党人要求延迟听证。

美国联邦参议员 Kamala Harris:“主席,我们无法继续进行。”

美国联邦参议员 Amy Klobuchar:“听证应该被推迟。”

美国联邦参议员 Richard Blumenthal:“主席,我准备休会。”

听众中不断有人不遵守规则大声喊话打断会议。周三,共和党参议员对此提出批评。

美国联邦参议员司法委员会主席 Chuck Grassley:“民主党参议员在午餐时间前打断听证63次,昨天,70名听众在他们的带动下被逮捕。”

美国联邦参议员 John Kennedy:“昨天我感觉尴尬。对参议院而言很尴尬。我认为昨天发生的事是被精心策划的。”

虽然干扰不断,卡瓦诺仍保持微笑。他的为人及临场表现都被认可。

美国总统 川普:“我看了一会儿听证会,对于非常复杂的问题,他的回答让人难以置信。他是一位异常睿智的人。”

美国前国务卿 Condoleezza Rice:“他能倾听、特别对那些与他意见相左的人。作为同事,我能证明他为人正直。他将会是最高法院一位杰出法官。”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 Alan Dershowitz:“卡瓦诺表现很好、回答得不错。我认为他能通过确认听证。”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