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百万学生迎开学日 家长悉心准备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今天是开学日,纽约市公立学校迎来新学年,一起看看孩子们上学时的热闹场面。

孩子们在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后,就要准备上学了。

纽约学生家长 刘女士:“带他们去海滩、还有去公园、动物园玩嘛。”

9月5日是开学的第一天,纽约市800多所公立学校,超过一百万名孩子们正式开学。

早上7点多,法拉盛公立20小学附近穿梭着络绎不绝的人潮,不少父母亲自送孩子上学。

纽约学生家长 陈女士:“我昨天晚上就开始准备了,整理一些东西。早上就弄了一些早点,因为第一天应该是没有早点吃的。”

新入学的孩子要准备的文具用品也多,孩子们不光要背着大书包,家长甚至要当“搬运工”,用上购物车把文具送来学校。

纽约学生家长 鞠女士:“书包、彩笔、蜡笔、复印的纸要500张的,要准备三包,我老公拿着了,好重的。”

迎来了新学年,家长们又对孩子们有什么期盼呢?

纽约学生家长 郑先生:“主要是做父母给他们多一些鼓励,不要骂。要求小孩子继续把他们的学业做好一点,但是我们也不要给他们压力。”

第一天返校,孩子们都非常兴奋。

纽约小朋友 Joann:“我跟朋友玩,还有吃饭。”
纽约小朋友 Rain:“每次我家长会,老师都说很好很好,然后妈妈说有什么需要?老师都说没有什么需要的。”
纽约小朋友 Ethan:“第一天就是告诉我们,学校要做什么,给我们一个东西,要给家长签名这样。”

纽约的教育系统为全美最大,对于新上任四个月的纽约市教育局长卡兰萨(Richard Carranza)来说,也正式展开了他在纽约的第一个学年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