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贪疯狂整容“连哭都像是在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近日,已落马的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原人大代表,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的贪腐细节被披露。杜晓阳被指享特权、搞特殊、伪造档案,连贫困学生补助款都不放过。此外,她还疯狂迷恋整形,因为脸过度整形,悲伤的表情难以呈现,“连哭都像是在笑”。

杜晓阳于今年4月落马,并在7月份被移送司法。当时的官方通报称,杜把对学生的有关资助政策当作自己的发财路径;收受多名下属礼金;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32处;违规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有关费用;私设“小金库”等罪行。中共中纪委监委官网在9月5日刊文,进一步披露了其贪腐细节。

文章称,这位本应“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等院校负责人,被发现“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项纪律”项项违反,涉嫌受贿、贪污及私分国有资产,将教育作为个人谋利的工具,损公肥私,甚至“鸡脚杆上刮油”,连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款都不放过,失德失范程度,令人咂舌。

文章提到,杜晓阳疯狂迷恋整型,动辄刷卡10万元用于整型,在他人“漂亮、身材好”的夸赞中自欺欺人,享受年轻的错觉。但是,“因为她那张过度整型的脸上,连悲伤的表情都难以呈现”,所以杜晓阳落马后,不止一次“笑着”流泪。

据称,杜晓阳吃穿追求档次,全身名牌,多次用一个月的工资来购买一件衣服。而她的学生却多数来自贫困农村,很多学生甚至中午都舍不得买一份荤菜。

文章披露,杜晓阳曾安排他人套取国家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资助款643万余元人民币,套取万州经开区发放学生实习顶岗补助48万余元人民币,克扣学生教材折扣费25万元人民币,违规收取学生安全员考证费8万余元人民币。

2007年,杜晓阳想办法办了假的户籍证明和出生证明,将自己的出生年龄从1957年改为1960年。2012年,趁接触档案的机会,她在自己的32份档案资料中,将自认为需要改动的年龄和履历进行了涂改。直至2016年被发现后,杜晓阳才被免去院长一职。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