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长者55年坚守 盆栽艺术湾区落地生根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9月9号,湾区圣马刁盆栽俱乐部将举行第55届日本盆栽展,是每一度盆栽爱好者的盛会。该俱乐部的创始会员多时高龄日裔长者,55年来坚持发展日本盆栽艺术。接下来一起随记者去听听他们的故事。

谈起圣马刁盆栽俱乐部盆栽展,盆栽园艺师福留重志与泉庆治郎,有着特别的感触。

圣马刁盆栽俱乐部创会元老泉庆治郎:“通过自己的精心照顾,养出了姿态优美的盆栽,给大家展示,受到大家的赞扬时会很高兴。”

圣马刁盆栽俱乐部会长福留重志:“盆栽也是生命,我们人也是一样,一起发觉对植物的热情,然后用心培养。”

姿态漂亮的盆栽通常给人莫名的震撼与感动,但扶植养植过程却需极大的耐心,施肥浇水都需要恰到好处。由福留重志负责管理的圣马刁县日本庭院,2005年击败旧金山金门公园与萨拉托加的日本花园,在300个花园中被日本花园杂志评选为第14名最美丽的日本花园。

圣马刁盆栽俱乐部创会元老泉庆治郎:“最早有85位左右参加,然后渐渐的人越来越少,现在还有20几位,但是现在来了好多白人和中国人。”

湾区盆栽大约是二战日裔集中营里,由盆栽爱好者传出来。他们大多都是专门从事园艺工作者,对于盆栽艺术情有独钟。

圣马刁盆栽俱乐部会长福留重志:“圣马刁盆栽俱乐部大概是从1963年开始的,今年将展出50到60盆盆栽,种类有松类、花类、红叶类等等各种各样。”

盆栽展将于9月9号在圣马刁市503 E. 5th Ave. 举办。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舒健湾区圣马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