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鬼城”开启中国动荡 贸战戳破中共假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中美贸易战开打至今,中共经济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美经济学者称,大量出现的“鬼城”意味着中共经济衰退、潜在社会动荡期的开始。而贸易战使中共经济假象被戳破,预计中国未来将面临经济大崩溃。

“多年来我就说,中国的经济发展部分是真实的,部分是假的,投资者必须明辨真相,才能理解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8月21日,美国业内顶级咨询师、投资银行家以及风险管理师里卡兹(James Rickards)在Daily Reckoning上撰文,分析中美贸易战给中国带来的实际影响。

文章指出,中国的基础设施在高速增长,如高速列车、电信系统等。然而,这只是“幕前”的景象。“幕后”的另一番景像是纯粹的浪费、欺诈和资产盗窃。

中国45%的GDP属于“投资”,而在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GDP中,消费约为70%,投资只占20%。并且,中国至少有一半的投资是直接损失,而这些损失完全是由于建立“鬼城”造成的。例如,被闲置的摩天大楼、公寓、酒店、俱乐部等等。

里卡兹在文中称,“我亲眼目睹了鬼城,我曾在那些空荡荡的办公室和酒店里走来走去。”

文章指,其它一些浪费性投资还包括奢华但不实用的公共场所建设。如:带大理石外墙的火车站,128个自动扶梯(大部分是空的);还有在机场、运河、高速公路和港口等一些建设中,有些是纯粹的浪费。

里卡兹表示,中共自称GDP增长为6.8%,但当这些浪费性项目被剥离后,实际增长率也就4.5%。如果中共有能力弥补债务漏洞,那么这一切还可能维持,但是中共已经无能力支撑这些债务。

现在中共的债务增长速度,已经超过经济增长速度。

文章指,中美贸易战来的“正是时候”,随着国际贸易正在枯竭,和中共陷入难以翻身的债务困境,标志着中共经济幻境将被戳破,中共未来会面临经济放缓和社会动荡。

随着贸易战升温,外界对中共经济的未来,普遍不看好。《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当前,中共经济面临着增速放缓、人民币贬值、债务负担沉重等问题。专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共将会出现经济崩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