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间教会突遭打压 信徒被带走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河南当局对基督教会的打压持续升级,9月5号清晨,南阳市唐河县内就有好几个教会遭到冲击。除了砸毁设施、搬走物品外,前往阻拦的信徒,甚至被警方带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9月5号清晨,数十名身穿制服的公安警察以及社区居委会、物业的人员突然来到南阳市光彩教会,在四周拉起警戒线,开始强拆教堂两侧及顶楼的十字架,有信徒上前讨说法,被强行拉开按倒在地。教堂内的音响、乐器、圣经等物品被抄走,教产也遭到破坏。和光彩教会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唐河县古城乡井楼教会、桐寨铺镇惠小营教会以及东王集乡邱坡教会,有基督徒因阻拦而被带走。

河南冯牧师:“政府去了一些人,去到他们教会,把教会的物品,有的是砸了,有的是拉走了,然后不让信徒靠近。还有一些教会,可能要把房子给拆了,下的通知书是这样写的,房子是违法建筑。”

基督徒荆楚:“我也感到非常的沉痛,是他们心虚理亏,导致他歇斯底里的疯狂。”

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9月5号的这次打压,很明显是他们事先安排好的一次集中的行动,所以当地有好几个不同地方的教会都受到了打压,而且时间都在早上5点半到6点钟左右,每个地方去的人数大约都是200人左右。”

继201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强拆十字架后,近两个月来,河南也出现大规模拆除十字架、取缔聚会等行动。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表示,无论是官方的三自教会还是家庭教会,都遭到残酷的打压。

刘贻:“不仅是拆外边的十字架,甚至不允许教堂里面有十字架,而且对基督徒的打压也是尽量的减少人数,合并教堂。这一次对河南的打压,我认为那是一个从最高层来的指令,夏宝龙的晋升,会使得其他省份的官员纷纷的效仿。”

鉴于各地政府对家庭教会采取查抄、取缔的政策。日前有多个省市的家庭教会发起联署,谴责打压,并表示不加入官方控制的宗教组织,不会在宗教管理部门登记,也不接受任何方式的挂靠,声明强调,教会将预备承担一切损失乃至失去自由和生命的代价。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