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老萧同拍封面 互笑:曾是熟悉的陌生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十年前,为了一圆音乐梦想,林宥嘉萧敬腾老萧)先后报名歌唱选秀节目参加比赛,一个是参赛者,一个是“踢馆魔王”,却就此诞生了两位人气歌王。十年后,在音乐版图各据一方的两人,决定把这些年来的经验分享传承给新人。

最近两人携手接下全新歌唱选秀节目《声林之王》音乐导师。然而相隔十年之后,这两个人究竟是怎么突然兜在一起的?虽然同是《超级星光大道》选秀出身,但当年随着第一季结束之后,两人就各自展开属于自己的音乐之路。

日前,他们受邀拍摄《ELLE MAN》杂志封面并接受专访,两人都笑说彼此曾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为从来没听说过,这两人私底下有往来的消息。直到今年五月底在萧敬腾的演唱会上,林宥嘉现身担任嘉宾,公开两人一起创作的新歌《我有多么喜欢你》,不仅唤起观众回忆,并首度在大众前展现两人的好交情。

林宥嘉说:“其实啊,我觉得很神奇的一点是,我跟老萧是从要合作那首歌,大概一年多前,才开始有比较频繁的互动。而这十年,我们几乎就是各自发展,根本就是不认识。”并补充地说:“只有偶尔在颁奖典礼,或是其它工作场合遇到,反正就是讲话很少很少。”

萧敬腾也回应:“就是没有联络。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然后直到在一个颁奖典礼后台,我就决定跟他要电话,说有个计划要跟他讨论。”

当聊到彼此认识之后,最欣赏彼此的地方。林宥嘉说老萧是一个很有气场的人,“他并不是说我一定要怎么样,但他就是可以很自然地跟观众互动,在演唱会上非常的自在。”更提到老萧在小巨蛋开唱时,可以突然很感性地跟歌迷讲话,“这是他有我没有的部分”。

萧敬腾则表示欣赏林宥嘉“很自我”这点,“不管是他在舞台上的表演,还有他的曲风类型,都是属于他自己独特的风格……可以说拥有属于他自己的品牌”。这也是老萧为何又做了狮子合唱团,希望能表达出自己的东西。

最近两人将同台新节目当导师。当初两人受制作人詹仁雄之邀,且两人都是从选秀出身,能把经验传承给年轻后辈。林宥嘉当下就觉得“好啊”,这是很好的事;老萧也觉得荣幸和开心。

谈及两人在镜头前的默契?林宥嘉说:“我们两个人都算还蛮放松的,觉得自然就好。”萧敬腾也说:“我们在个性上其实挺互补的,虽然喜好各有不同,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反正就是,给出自己心中最真实的建议,那才是最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