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溪九月雪 外国游客慕名而来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每年的9到10月是韭菜开花的时期,许多游客会到田里拍照打卡,还有外国游客慕名而来,农场主人既期待又害怕,呼吁游客要爱护韭菜花田,不要践踏韭菜仔影响收成,辜负农友的开放美意。

每年九月是韭菜开花的季节,白茫茫的一片俗称九月雪,吸引许多民众到田间拍照打卡,但不小心践踏可采收的韭菜仔,让主人心疼又无奈。

韭菜花田主人 李小姐:“韭菜花开花是留着要收成韭菜仔。我们是本来不对外开外,因为前几年没有围起来被人家践踏就没有办法收成。现在就是大众要求,摄影展要求我们开放给他们拍摄才对外开放,本来不想开放。”

近几年大溪每年都会推广韭菜花季,也有国外游客慕名而来,香气浓郁的韭菜花更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游客 陈先生:“我从加拿大温哥华过来的,因为朋友说这边的韭菜园的花开得得漂亮,所以我特地过来这边欣赏它。 ”

游客 赖小姐:“没想到韭菜花居然这么香,第一次知道,来了很开心,台湾真的好漂亮、好美。 ”

韭菜花期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韭菜花田属于私人农地,想前往拍美照的游客,记得珍惜农友的辛苦付出,让美丽雪白的花朵更娇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