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摩根士丹利表示,苹果公司计划以10亿美元投入原创影音内容,并公布24个新节目以及合作伙伴关系。这象征苹果加速影音内容的取得与制作,将和传统媒体及视频点播市场的同业直接竞争。

2. 拜耳公司预估,今年全年的每股盈余大约在5.70到5.90欧元,远低于市场估计的6.22欧元。由于孟山都除草剂年年春含致癌物,引发连串钜额赔偿官司,拜耳斥资63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的计划也将推迟。

3. 人工智能正成为投资者和科技公司的热门话题,英国一位学者呼吁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人类要早做准备,比如新工作技能的培训,法律和社会伦理方面对人工智能的约束等,以防止AI像转基因技术一样被公众排斥。

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上次金融危机以来,虽然金融体系相对安全,但还是不够,监管的立场又开始向更宽松的方向发展。她还表示不少金融机构看重利益胜过道德,过分重视短期利益的情况没有太大改变。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