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6.7级地震 山体滑坡泥石流 11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周四,日本北海道发生6.7强烈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目前至少造成11人死亡,数十人失踪。日本当局已经派出2万5千名自卫队员,投入救援。

周四凌晨,日本北海道札幌东部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建筑毁坏,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居民被空运离开家园,泥石流冲入民宅。

在乡村小镇厚真,山脊多处发生山体滑坡,自卫队员不断的在土石堆中挖掘,营救可能的生还者。

当地居民说起地震发生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当地居民:“我被困在衣柜里,跑不了。”

记者:“你被东西压着吗?”

当地居民:“是的。”

当地居民:“我设法爬出来的。”

当地居民:“很强烈,感觉左右摇晃。厨房冰箱的门、衣柜的门都震开了。”

街道上,道路塌陷、裂缝,路面变形弯曲,无法通行。许多车辆被泥石流埋住,半个车轱辘陷在泥里;房屋倾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2万5千名自卫队员投入救援。

经过一天的抢救,日本官房长官表示,已知地震造成7人死亡,数十人失踪,上百人受伤。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我收到的7级地震最新伤亡报告,地震中心在北海道札幌东部地区,7人死亡,其他人仍失踪,主要在小镇厚真。”

地震后,北海道电力发电厂紧急关闭,全岛超过500万人断电,预计需要一周时间抢修。车站和主要机场也都关闭。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