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女主角真容疑曝光 美方本周五宣布新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中国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涉嫌性侵一度被捕,有关女受害人身份传出各种版本。日前网传当日饭局照片,疑似女主角现真容。另外,美国当地官方称,此案最早本周决定是否起诉,本周五或将宣布新进展。

日前,中国大陆网络上流出疑似案发当日饭局的照片。照片中,一名年轻女性正坐在刘强东左手边,被认为可能是此案受害人。




网传案发当晚饭局照片。(网络图片)



根据此前多方爆料,8月30日晚刘强东组织了20多人的私人宴会,女受害人是饭局唯一的女性,被安排坐在刘强东旁边,期间被灌大量红酒。上述照片展示的情景,基本符合此前曝出的信息。

而此前网上爆料称,涉事餐厅是明尼阿波利斯一家名为Origami的日本餐厅,并曝光该餐厅的内景图片。从墙上的挂饰来看,也与上述刘强东饭局照片相符。不过,此前也有说法指涉事餐厅是一家意大利餐厅。




此前传出的涉案餐厅内景照片。(网络图片)



据早前消息,女受害人为明尼苏达大学商学院的学生,负责接待来参加该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的学员,其中包括刘强东。

另外,据陆媒9月6日报导,此案的当地新闻发言人John Elder表示:“目前还没有对刘强东发起控诉,因为案件还在调查中,周五(9月7日)可能会有新进展宣布。”

John Elder称:“我们并非在处理诉讼,因为诉讼是一个民事程序。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对可能的犯罪行为进行调查,这是刑事案件,不是民事案件。”

另据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拉扎斯基(Chuck Laszewski)5日透露,刘强东案是否控罪,最快将在本周内决定,一旦需要被告到案,尽管美中没有引渡条例,但美方可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抓捕嫌犯。

美国Getech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俊表示,刘强东违反的法律条款为F609.342S1(C),即明尼苏达州刑法中性犯罪最严重一等的第三项,定义为“性侵入他人,且该行为发生时受害者有理由担心自己或他人将受到重大人身伤害。”

叶俊分析称:“美国检方对刘强东是否提起公诉,取决于收集的证据是否足够。一旦提起公诉之后,受害者如果拒绝作证,还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公正。”

此前当地警方报告显示,警方当地时间上周五(8月31日)接到报案,指控刘强东在当天凌晨一点左右对女受害人实施了强奸。31日晚上11点32分,刘强东被警方逮捕,9月1日下午获保释。

京东官方消息指,目前刘强东目前已经回到中国。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