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地盘巨震 又一重磅官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9月6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书记王福山落马。王福山是3年前天津大爆炸以来,第八个被查的前天津区委书记。这无疑为天津一把手李鸿忠不太平静地盘再添一笔负面报导。

天津市纪委监委9月6日消息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书记王福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王福山生于1960年1月,天津市人,仕途履历主要分为两大阶段:交通系统,天津市河东区领导。先后在天津市交通系统工作了28年,在河东区任职6年。

2009年,王福山离开交通系统,调任天津市河东区区委副书记,此后在河东区干了6年,先后担任河东区区长、区委书记。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官方称造成165人遇难,民间估算及外媒报导称死亡人数超过千人。

此次事故,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作为天津港危险化学品经营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负有监管不力等责任。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原党委书记、原主任武岱等人,已于2016年11月,因犯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王福山是在大爆炸发生一个月后,被重新调回天津市交通运输系统,担任天津市交通委党委书记,同年11月再担任该委主任。

当时党媒称,王福山是带有“救火”的任务而来的。

今年3月,王福山被免去天津市交通委主任职务,至今该岗位一直空缺,此番王福山被宣布调查,天津市交通委暂无“一把手”。

天津官场是腐败的重灾区,各派势力错综复杂。天津“首虎” 武长顺落马后,开启了天津官场巨震。

现已落马的天津高官包括:前任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和平区委前书记李金亮、西青区委前书记周家彪;红桥区两任书记赵建国和张泉芬、津南区委前书记吕福春、河北区前区长边仁权、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强等人。

天津统战部部长、曾任宝坻区委书记的王宏江,也因严重违纪被降级。天津当地媒体称,仅2017年天津市就处置13,685人,其中黄兴国案牵扯出36人。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