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消失”三个月 中共党媒:确已被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大陆女星范冰冰因被爆签“阴阳合同”卷入逃税风波,自6月2日之后微博停止更新,迄今已“消失”三个多月,不断传出遭当局逮捕、调查、封杀三年等不利消息。6日,中共党媒《证券日报》证实,“范冰冰确已被控制。”

《证券日报》6日发表“东阳税务局一纸通知捅破了窗户纸 范冰冰确已被控制将接受法律裁决”一文。这篇署名“牛兄弟”的文章称,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已给横店各影视工作室发出“税务事项通知书”的函文,而范冰冰就是因这份通知书受冲击被调查。

文章披露,“‘阴阳合同’不过是冰山一角,范冰冰还涉嫌参与有关银行违规放贷及腐败案件,最大可能是面临法律制裁。”而由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巴清传》及电影《爵迹2》等也受事件影响,档期一拖再拖,大概率要变成“无期”甚至“绝迹”。






据早前报导,今年5月底,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因电影《手机2》事件,曝范冰冰4天6,000万人民币天价片酬以及签“阴阳合同”,涉及巨额偷税漏税,惊动中南海。传范冰冰遭当局调查、软禁或监控,还牵连首波200名演职人员被当局锁定调查。

事件不仅导致各路明星人人自危,不敢轻易签约,都担心成为下一个范冰冰,也引发大陆娱乐圈税务大地震。早前传中共税局发布新规,对明星采取由原本只需缴纳总收入的6.7%飙升至42%的“新税制”,中共广电总局还发布了明星限酬令。

受负面消息影响,范冰冰6月2日最后一次更新微博,迄今已消失在公众视野三个多月,演艺工作全面停摆。

据港台多家媒体早前爆料,范冰冰将遭遇被当局封杀三年,已杀青的多部作品,都将被删除戏份或换角重拍。如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巴青传》和电影《爵迹2》的上映档期至今杳无音讯;被曝涉7.5亿元人民币“阴阳合同”的电影《大轰炸》,8月宣布延期至10月上映,范冰冰的名字也从宣传海报中消失;珠宝品牌代言也临时换成高圆圆替新店剪彩;还有大陆自媒体爆料,章子怡将取代范冰冰出演好莱坞电影《355》。

资料显示,《证券日报》是《经济日报》主管和主办的证券专业媒体,而《经济日报》是中共当局直属党报,主管机构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因此,在关于范冰冰的各种传闻满天飞的背景下,《证券日报》的这篇疑似代表官方的文章,让不少网友感叹:“看来《爵迹》真要成绝迹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