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买不来尊重?肯尼亚大报漫画讽刺中共是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北京当局本周二刚刚在中非论坛上宣布扩大对非洲各国的投资金额,周三中共的“非洲老朋友”肯尼亚的一家知名媒体就在报纸头版刊登大幅漫画,把中国画成一头母猪,被一群非洲领导人簇拥着吸吮乳汁。有网友惊诧质疑:“这是想表达什么?”,有网友感叹,花钱买不来尊重。

非洲国家肯尼亚的一份名为The Standard的民营日报9月5日的报纸头版用了半个版面来刊登了一幅讽刺性插画。画面上是一头身上写着“CHINA(中国)”字样的肥胖母猪倒卧在地,而母猪腹部则趴着10个“AFRICAN LEADERS(非洲领袖们)”的人,正在争相吸吮的母猪的乳汁。

有中国网友在推特上指出,The Standard刊登的这幅画作出自知名新闻插画家“Gado”之手,该画家常常绘制一些针砭时政的漫画。而The Standard 报则是“肯尼亚年代最久的报社”,在肯尼亚国内可算是第二大报。



非洲国家肯尼亚的一份名为The Standard的民营日报9月5日的报纸头版用了半个版面来刊登了一幅讽刺性插画。(网络截图)


上述母猪奶人的讽刺漫画在网络上曝光后,令一众中国网友大呼意外,纷纷留言猜测,在中非合作论坛结束的第二天,肯尼亚国内就有知名媒体刊登这样一幅足以刺激到中共当局敏感神经的漫画,究竟是想表达什么寓意。

有网友留言称,“有1只叫‘踹哪’的猪,奶了10个痴肥的人。”

有网友发帖质疑,“这是想说中共政府太愚蠢?还是想说非洲领导人们缺乏自尊心?”

还有中国网友转发这张漫画的截图后发帖感叹道:“金钱买不来尊重,这是常识。”

此前一天(9月4日)中国当局在北京主持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FOCAC)刚刚结束,非洲国各国的领导人几乎全都参与了这次在北京举行的峰会。而就在该论坛的开幕仪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宣布,中共政府将加大对非洲建设的资金投入,投资总额将扩大至600亿美元。

事实上触动中共敏感神经的不仅仅是报纸上刊登的“母猪奶人”的漫画。

就在5日这天,至少10余名肯雅移民局警察手持自动步枪突袭搜查了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的非洲总部(CGTN Africa),喝令楼内外籍人士出示护照与工作许可证以供检查,并从现场抓走了13名中国籍记者或编译人员。那些被抓捕的中方人员被双手绑住押上车,之后被送往警局并逐一核查了身份证件后才获释放。

第二天(9月6日),肯尼亚移民局又宣布,一个名为刘嘉琪(译音)的中国商人因公开发表涉及种族歧视言论已经被捕,其工作签证将被取消,随后将被驱逐出境。

据了解,这名中国商人因其在公司内部发表涉及种族歧视言论的视频片段在网络上被曝光而遭肯尼亚当局逮捕。

在推特和其他媒体上被公开的一段全长2分半钟的视频中,这名中国籍商人正与自己公司的职员用英文争论,他表示“在肯尼亚的所有人都像猴子,包括肯尼亚的总统肯雅塔(Uhuru Muigai Kenyatta)”,又说自己“不喜欢肯尼亚”,因为这里的人“味道难闻”,“又穷又笨”。

当被对方问道那他为什么要留在肯尼亚而不回到自己的国家时,这个刘姓男子说,自己留在肯尼亚就是“为了钱”。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