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新增工作岗位超预期 工资涨幅创近10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五(9月7日)报告,美国8月新增20余万工作岗位工资涨幅也继续上升、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点。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最新发布的数据,8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201,000个,超过此前的预期,并继续保持近八年的月度涨幅。同时,失业率稳定在3.9%的低度。

彭博社(Bloomberg)先前预计8月将增加 191,000个工作岗位,财经网站“市场观察”(MarketWatch)预测将新增200,000个。

新增就业岗位最多的行业是职业及商业服务,有53,000个工作。其次是医疗保健,有33,000个。

工资一直是各项经济指标中增长幅度较为缓慢的一项,不过,平均时薪仍呈良好的上升趋势,其年增长率由7月份的2.7%提高到8月份的2.9%,达到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的全球固定收益投资总监里克•里德(Rick Rieder)表示,报告总体来说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劳动力市场恢复期之一的顶峰,美国经济正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工资增长率也终于开始好转、上升。

无疑,美国经济在川普减税政策的带动下继续快速增长。

周四,川普总统在推文中通过引述《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专栏作家弗里曼(James Freeman)的评论来表达他的心情:

“记录相当惊人。总统忠实地遵循了他在2016年竞选时承诺的议程。人们应该关注结果,这是非凡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