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P2P受害年轻母亲上吊 遗书对中共绝望要儿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中共P2P网贷平台爆雷风暴,再传绝望的受害者自杀。杭州一名31岁的单亲母亲被国资入股的P2P网站坑害26万元人民币(一说是近百万),维权又遭暴力打压,日前愤而上吊。其遗书称“三观尽毁”,对当局彻底绝望,并嘱咐孩子长大后留学移民。

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这位叫王倩的单亲母亲生前希望维权,但被警察暴力执法,她年幼的儿子目睹了这一切。

在9月6日的绝笔遗书中,王倩写道,侵吞她财产的P2P平台有国资入股,但“说跑路就跑路”,股东甩锅还甩得“理直气壮”,当局立案一个月,人也不抓,钱也不封锁。

遗书中怒问,“人民的名义在哪里啊”?还没开始维权,派出所就锁定她是维稳对象,限制她的行动。去上海找股东要钱,出动镇压的警察比维权的人都多。

遗书还说,选择自杀不是因为钱,是因为“这口气实在受不了”。并称自己心态已完全崩溃,从小接受“爱国爱党”、“集体荣誉感”的教育,“一下三观全毁了”。




网传王倩生前照片。(网络图片)



她还说,平民太弱小,没办法抗争,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

在遗书的最后,王倩特别嘱咐孩子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岀国留学移民。




网传王倩遗书。(网络图片)



王倩绝望自杀引发强烈反响,其遗书在大陆网络疯传,但很快就遭封杀。但在海外社交网络上仍然能看到。

有网友表示,“多数中国人在认识上与这个可怜的女子一样:相信国家,相信党!看不清楚这个谎言,就只能在自干五和绝望者之间切换。”

P2P接连爆雷,中国各地数以万计的人受害,催生了一个新名词“金融难民”。他们在各地的维权活动,都遭到当地中共政府的严密控制。这些受害人一个月前曾计划在北京发动万人维权活动,但遭警方围追堵截,最后未能成功。

据目击者描述,当局在北京金融区部署大批警力,排列120多辆大巴,并且在旅馆和公车上大举清查维权人士。

有海外经济专家分析,当局在贸易战爆发前一直在强力“去杠杆”,摧毁P2P产业链应该是既定步骤。

但是官方计划中显然不包括对广大受害者的善后补偿。P2P爆雷引发的一幕幕人间惨剧,在中共官员眼中可能只是“伟大改革”过程中的“短期阵痛”而已。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