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将报到 蘋概四雄8月营收点火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今年度科技大事,苹果新品发表会,将在下周台北时间,9月13日登场,外界聚焦新品iPhone,还有周边产品,笔电,穿戴装置,也要推陈出新。国内供应链,8月营运增温,像是触控大厂的宸鸿(TPK),营收就创下33个月新高。

就在下周,苹果新品发表会将要正式亮相,今年外传,一口气要发表三款新iPhone,还有笔电MacBook,穿戴装置AppleWatch,随身装置AirPods,国内蘋概股,四大族群:机壳、触控模组、电池、组装,营运开始喷发。

顾德投顾分析师李冠嵚:“新品出来之后,事实上呢,对很多的一些族群,理论上,跟苹果有关的,应该在营收上都会有不错的表现,甚至包括像机壳,像是可成,或是包括像贴合的部分,其实这个月的TPK的一个营收,已经达到百亿元。”

机壳厂可成,8月营收83.46亿,月增11.3%,还有触控模组大厂TPK、GIS业成,吃下新iPhone平价机款,外挂式触控模组订单,TPK 8月营收出色,达到115.74亿元,创33个月新高,GIS-KY 8月营收88.3亿元,为今年次高。

不过产业分析师也直指,苹果擅长压低采购价格,供应链也传出,苹果将产品单价,越砍越低,对台厂来说,如何稳住毛利率,将是一大挑战。

顾德投顾分析师李冠嵚:“据说苹果LCD版,这比较低价的,在两万初头的这一支手机,它要(出货)占比要超过50%,那如果这种情况之下的话,那势必去压低供应商这些零组件的价格,所以很可能会出现的状况是,营收上来没有错,因为9月份营收,可能是创下近期来的高点,可是呢怕的是说,它的毛利率跟营业利益率,事实上很可能是往下走的。”

苹果概念股再次成为台股青睐主轴,AppleWatch,MacBook推陈出新,主要电池供应商的新普,法人也看好相关营运表现。此外,多镜头趋势下,光学镜头厂,大立光、玉晶光,营运也颇受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