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马云宣布9月10日离开阿里 从事教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阿里巴巴创始人兼执行长马云表示,他计划9月10日离开阿里巴巴,他将以自己的名义成立基金会,专注于教育。

9月8日,阿里巴巴的股票,因为纽约时报报导,马云即将在9月10日54岁生日这一天退休而一度大跌。

阿里巴巴旗下港媒南华早报当晚报导称,阿里巴巴发言人否认创办人马云即将退休的说法,强调马云仍是董事局主席,并会在9月10日54岁生日时,公布传承计划,以进一步培养年轻才俊接班。

“纽约时报”7日报导说,9月10日是马云的54岁生日,马云接受访问时表示,他计划生日那天宣布离开阿里巴巴。他还说,自己退休不是一个世代的结束,而是“一个世代的开始”。

马云说:“我爱教育”,将会花更多时间和金钱在教育上。仍会担任阿里巴巴董事会董事,并继续以导师身份协助公司的管理层。

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阿里巴巴与腾讯、百度、京东等中国网路巨头公司,近几年来规模、范围都与亚马逊和谷歌等美国网路巨擘旗鼓相当。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马云身价超过400亿美元。

9月7日,彭博电视播出的专访节目中,马云说,他20年前踏入商业领域成为企业执行长是无心插柳,“我想有朝一日,很快的,我会重执教鞭。我认为这点,我可以做得比当阿里巴巴的执行长还好。”

即使在2013年卸下执行长职务后,马云依旧是阿里巴巴的对外面孔。阿里巴巴的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业务版图横跨电子商务、好莱坞电影、云端运算和线上支付等事业。

马云说:“我可以从盖兹身上学习很多东西。我虽没办法像他一样有钱,但有件事我可以做更好,那就是提早退休。我想有朝一日,很快的,我会重执教鞭。我认为这点,我可以做的比当阿里巴巴的执行长还好。”

2008年比尔.盖兹(Bill Gates)对外宣布退休,全心投入慈善工作时,刚满53岁,2014年2月,盖兹再辞去微软董事长职务,时年59岁。拥有400亿身价的盖兹,已经捐出超过250亿美元财产。

而马云对于自己的财富,并未透露是否会捐出,或像其他亿万富豪一样成立一个信托。

马云说:“你很快就会知道。我已在筹备了一个马云基金会,做乡村教师计划、幼儿园,这些东西我已经筹备10年了。”

对于马云的退休,阿里巴巴内部相关人士回应,不管是在做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对粉丝来说,马云重返教育界也并不意外。马云常提及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自己读书时遭逢的挫折,大学联考曾两度落榜。马云说:“我不是大家认为的好学生,但我很努力。我们总是时时学习。所以我想把时间投注在这上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