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猥亵牵出更大黑幕 逾八成中国女记者曾遭性骚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中共央视主持人朱军猥亵女实习生一事,持续发酵,并牵出中国传媒行业更大黑幕。据知情人士表示,有调查报告显示,逾八成中国女记者曾经遭到性骚扰,这一比例出乎意外。

朱军猥亵女实习生弦子(化名)事件持续受到舆论关注。9月6日,该事件更多细节在网路曝光:2014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突然来到弦子父母远在武汉的居住处,并向其父母施压,要求他们写下保证书,承诺不再提及弦子曾经被朱军猥亵一事。

而这一切,北京警方事先并没有告知弦子。此消息再度引爆网上舆论热议。但在微博上,有关的讨论却被删除禁言。

朱军性骚扰事件被曝光1个多月,朱军本人和央视均对此事保持沉默,仅有朱军代理律师发布声明称,已将爆料者起诉。而举报人弦子亦公开回应,希望尽快和朱军在法庭上见。

不过,迄今为止,该案仍没有任何进展,朱军不但没有被处理,央视三套近日又开始重播朱军主持的节目。有声音质疑,央视“淫窝”作风“余毒”未除,朱军背后或涉及高官夫人保护。事件再度引发网友愤怒,纷纷支持举报人弦子。

据大陆一个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大陆传媒界,类似弦子被性骚扰的案例并不是个案。据自由亚洲报导,今年3月,广州性别教育中心发布《中国女记者职场性骚扰状况调查报告》。

撰写报告的黄雪琴表示,在400多名受访的中国女记者中,83.7%的受访者承认曾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超过4成的性骚扰实施者是当事人的上司,其他实施者包括同事、受访者等。

黄雪琴说,逾八成中国女记者曾经遭到性骚扰,这一比例出乎她的意料之外,而且有近6成的受害者都选择沉默、忍耐或者躲避。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记者这个人群,尤其在中国国内,其实还是相对来说掌握了比较多话语权的人,比较勇于发声,比较敢发声。很多人会觉得你强势一点就比较难遭遇性骚扰了,所以没有想到有那么严重。”黄雪琴直言。

她表示,在正式推出调查报告之前,有询问身边的记者朋友,近20个同行中,只有一个女记者表示没有遭遇过性骚扰。

广州性别教育中心负责人韦婷婷称,“性骚扰是一个十分普遍的问题。”

她表示,对于女记者来说,她们有机会接触很多不同的人,会经常独自一人暴露在不同的空间和情境下。或者单独跟人接触,又或者单独在一个房间里进行采访。再有,和记者在工作中的应酬也有一定关系。

令黄雪琴感到失望的是,她给中国30多家大型媒体寄去调查报告,但大部分媒体都没有作出回应。

随着Me Too运动开始在中国境内受到关注,越来越多的当事人敢于站出来,举报性骚扰者。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朱军ME TOO当事人照片曝光:拍照时崩溃大哭
相关链接: 受高官夫人保护?央视重播朱军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