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规模6.4强震 245公里外都感到摇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东部海岸,今(8)日下午发生规模6.1地震。另菲律宾火山学和地震学研究所测得的是6.4级地震,连245公里外的城镇也感觉到摇晃,目前尚未传出人员伤亡。

据USGS网站,这起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16分,震央位于菲律宾马奈(Manay)西北西方9.1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

另根据菲律宾火山学和地震学研究所表示,周六下午,达沃(Davao)东方的马奈发生6.4级地震,深度为28公里。预计还会有余震。

脸书Philippine Star上传视频,地震发生时,达沃市一家超市撼动相当厉害,顾客吓得蹲下来,等地震稍微平复后,顾客才快速奔到户外。

当地媒体报导,地震发生时,购物中心和其他建筑物有民众在惊慌的奔出,地上散落一堆碎玻璃和震垮的水泥墙。



USGS电脑分析数据后,推测约有4800万民众感受到这次地震,其中有2.9万人有强烈震感,但预计不会造成严重破坏。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