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工作室人去楼空 文件材料荡然无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大陆女星范冰冰近期卷入逃税风波,传已被当局控制。不仅演艺事业停摆,工作室员工也遭调查。7日,有媒体走访她在无锡设立的工作室,发现办公室空空如也,不仅人去楼空,连所有文件和材料都荡然无存。

已经 “消失”三个月的范冰冰,在不断传出遭当局逮捕、调查、封杀等不利消息之后,6日被中共党媒爆料“确已被控制”,“面临法律制裁”。虽然数小时后,《证券日报》蹊跷删除该文,但“新浪网”、“搜狐网”等大陆门户网站转载的署名“牛兄弟”的文章仍能打开。

据陆媒“新浪娱乐”报导,有记者7日走访范冰冰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设立的“范冰冰工作室”,发现二楼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三个营业执照,公司名分别为“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无锡唐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美涛佳艺影视文化工作室”,法定代表人均为范冰冰。

报导指,办公楼层当天没有员工,只有三四名装修工人在粉刷墙面。一眼看去,所有的摆设及文件都被清空,人员可以随意进出,疑似办公用品均已搬离。

一物业管理人员解释,范冰冰公司的工作人员前一天还在正常办公,但因办公室地毯老旧,公司决定对办公室进行维修和保洁,因此办公桌及文件材料全部撤走。待完成装修后,工作人员便会搬回办公室。

不过,娱乐圈一老板近日向《中国经营报》透露,因范冰冰事件,娱乐圈发生税务大地震,当局除了已经公布明星工作室缴税税率从6.7%飙升至42%外,还口头传达,要求各路明星必须在10月底之前按“新税制”补缴完税收,现在一众明星正在为补税忙得团团转。

有分析指,大陆当局对明星采取的“剪羊毛”行动,不仅会使娱乐圈面临一次大洗牌,而且明星工作室的运作也将难以为继。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