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三国与台断交引关切 美召回使节国际聚焦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对于中共不断挖台湾外交墙角,美国白宫近来都罕见发声明,严重关切。美国国务院昨天又发声明表示,已经召回了驻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和巴拿马使节,以了解这三个国家和台湾断交的决定。

美国国务院7日宣布,召回驻多明尼加、萨尔瓦多与巴拿马大使,以了解这3国与台湾断交的决定。这是美国行政与立法部门对中国挖角台湾邦交国,做出的最新回应。

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声明中表示,这3位使节将与美国政府领导阶层官员商讨,美国应如何支持中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强劲、独立且民主的机制与经济。

包括CNN和路透社等外媒,都报导了此消息,这也是白宫再次罕见发布声明,关切中美洲国家与台湾断交。

印度电视台WION:“担心台湾被孤立,美国召回了三个中美洲国家的大使,这三个国家都承认中国对台湾的主权。”

美国两党议员日前才提出“台北法案”,授权国务院对与台湾断交国家采抵制行动。

师大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指出,美国召回大使的作法,是在告诉其他国家不要轻举妄动,曾任驻美代表、前外交部长程建人分析,显然是美国想防堵中共势力的扩张,美方此举有提醒作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