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札幌机场 上海游客感叹日本人镇定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受到日本6.7级强震影响,许多游客,至今仍滞留北海道机场,等待回家的航班。不过,一对上海夫妇,则从灾难中,看到日本人的镇定,并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六,许多游客滞留在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等待回家。目前部分航班已经恢复运作,但仍有超过100个航班周六早上被取消。

两天前的地震造成北海道大规模停电。机场部分区域的空调仍未恢复,许多游客用扇子扇风消暑。

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妇,人生第一次经历地震。

上海游客:“在我的生活里,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地震,而且是在日本,在札幌。但是日本的秩序很好,我并没有感觉到很恐慌。”

这对上海游客表示,他们遇到了很好的日本朋友,和他们共同生活了两天。日本人在灾难面前的镇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海游客:“通过这个事件,我学习到了日本人民对灾难的淡定和对生命的释然。 他们这样做法的话,对我们也非常有利,我们也不紧张。”

根据来自警方和当地的报告,地震目前造成23人死亡,12人心肺功能停止,另有5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正在山体滑坡现场进行搜救工作,全岛部分电力和公共交通已经恢复。

地震也造成至少640人受伤,由于余震频繁,日本气象厅提醒民众仍然需要保持警惕。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