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安全保管枪支 几大误区需避免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在美国,持枪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很多人为了保护安全,也会在家中备枪,可是如果不知道,如何正确安全地保管枪支,就很容易,引发不可挽回的事故。今天就请,有十多年枪支教学经验的Kevin,为我们讲解,家中存放枪支的正确方法。

据统计,2017年全美枪支伤亡人数中,因意外而受伤或死亡的儿童就有将近1千3百多人。Kevin表示很多人买枪放在家中,却不知道如何正确收藏。比如有人喜欢藏在玄关处的柜子里、或藏在客厅沙发的下面、或有的家庭主妇为防止有人从后院闯入而在厨房内藏枪、或藏在卧室内,这都是几处要避免的误区地点。

枪证教练Kevin Zeng:“主卧室以一般人的心态来讲,就是你城堡中的城堡,因为这是你睡觉最安稳的地方。但有些人可能是在常识不足的情况下,或者电影看太多的情况下,他们会把枪藏在枕头下面。这个是一个非常不负责任的作法。一般人你睡觉可能乱动,可能你太太、可能你先生、可能你小孩,甚至你的宠物跳上来的时候,你一紧张你一抓,这个子弹一出去,子弹不长眼的,意外就发生了。”

既然不能在家中随便藏枪,那要如何收藏才是正确的呢?

枪证教练Kevin Zeng:“家里如果有这样一个保险箱对于保管枪支是一个非常好的作法,因为现在很多保险箱是按钮的,像这个是有钥匙的。有钥匙的你可以把钥匙带在身上,比如你睡觉前就轻轻地把保险箱打开、关起来,如果晚上有人进到你家里的情况下,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开这个已经解锁的保险箱,得到你的枪支进行一个反击的动作。白天的时候你只要把它关起来,给它锁起来,这样就算下午你的小孩子回来了,小孩子带着朋友回来了,或者家人进行扫除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保险箱,保险箱也是不会打开的,这样枪支保管是很安全的。”

Kevin特别强调,枪并不是买回家放起来就可以了,一定要去学习正确使用和保管枪支的相关知识,才能真正在关键时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枪证教练Kevin Zeng:“当你拥有枪支的时候,很重要是你要对枪支有一个正确的观念。这包括很简单几点,第一你手指头没事不要去触碰扳机、没事不要去摸那个扳机;你拿枪之前先确定枪里有没有子弹;第三枪不要随便对着人,当你对着的时候,你要知道你对着的一定是你的靶子或你要摧毁的任何东西,不管有没有生命;第四点你要知道你要打的东西后面是什么,因为子弹是有穿透力的,因为美国墙大家都知道是用木头做的,这子弹要穿透木头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甚至穿透两三个房间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必须严记这四点,这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识。”

新唐人记者孙玉玟、钟心萍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