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完整还原:两次饭局前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9日讯】 在过去的一周中,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涉嫌在美性侵一名女大学生事件的一些零碎细节,陆陆续续被一些“知情者”披露出来,但由于案情中出现了“两次饭局”和“两次报警”的复杂情况,使得相关资讯显得混淆不清。

本台记者汇集梳理了所有与刘强东性侵案相关的资讯,以便让读者对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综合此前多家海内外媒体曝光的资讯,刘强东此次赴美,是以明尼苏达州大学与中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某个“博士点合作项目” (DBA)学员的身份,到美国来“镀金”的(有知情人称,可能是为了混一张美国博士的毕业证)。

8月27日,刘强东和妻子、孩子、岳母等家人以及若干随行人员搭乘私人飞机在MSP机场落地,之后的几天内,在明尼苏达州大学参加了与该项目有关的一些学校活动。

8月29日,刘强东等一行人在Minnetonka湖游船上享用晚餐时,涉事女大学生曾出现在这次晚餐上。

据知情者在网络上的爆料,这名女生刚刚转学到明大不久,可能是一个“交换生”,因为是新来的学生,尚未进入长年就读于明大的留学生圈子,因此很多明大的同学都不认识她,以至于后来“出事”后,不少明大学生在网上发帖否认她是明大学生。

外界估计,29日的这次晚餐是该女生刚进入刘强东等人“圈子”不久的事,彼此还处于初相认识且比较理智“客气”的阶段,因此这次饭局没有什么意外事件发生。

8月30日晚,刘强东一行在距离明大校区约5公里外一家叫做Origami Uptown的日本餐厅吃晚餐,就是网络上率先曝光的消费了32瓶红酒的饭局,也就是“出事”的那顿饭局。

网传这名“富二代”女大学生对这次的饭局已有了某种警惕,她特意邀约了一名男生陪自己前往赴宴。

有目击证人爆料,在这场饭局中,女生被安排在刘强东身边靠墙而坐。在这样无法随意动弹的位置上,女生被灌了很多酒。在就餐途中,女生曾突然哭泣着跑出餐厅。

网络上曾有消息说,刘强东在餐厅内扯掉了女方的内衣,但这个细节没有其他旁证可证实其真伪。



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一行人8月30日晚在日本餐厅Origami Uptown吃晚餐时,涉事的女大学生被安排在刘身边靠墙而坐。(网络图片)

晚餐结束后,刘强东用私家车载女生离开。女生称,她曾尝试下车未果,路上刘强东提出带她回自己居住的酒店,她拒绝了,坚持要求回到自己租住的公寓。刘强东送女生回到公寓后实施了性侵。

当晚凌晨约2点左右,前述应邀去饭局“护花”的男生,在女生宿舍附近察觉情况有异后,帮女生报了警。

这是这次强暴事件的第一次报警。不过,当警察赶到女生宿舍询问案情时,该女生却选择了“息事宁人”的做法,声称是“误会”,“没事儿”,于是事情暂时被平息。

8月31日晚,刘强东一行又在圣保罗一家著名的叫Pazzalun的意大利餐厅聚餐,女生在此再次与刘强东见面,据说女生这次是想找刘强东“要个说法”,但刘强东“并未当回事儿”。

当晚女生将刘强东约至卡尔森管理学院二楼214号小教室中并报了警。警员接到报警后将嫌疑人刘强东带回警局办理立案等一系列手续时,已是9月1日凌晨1时36分,之后警方以涉嫌“犯罪性行为(Criminal Sexual Conduct)的理由将刘强东暂时收押在距离商学院大约1.7英里的一座监狱中。

9月1日下午4时05分,刘强东在未缴纳保释金的情况下获释,警方的报告显示该案处于“已释放,有待起诉(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 状态。

该事件在网络上被曝光后,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很快就出现一个蹊跷的传闻,指涉事女子是一名姓蒋的“性感网红”,随后即出现所谓“仙人跳”陷阱的阴谋论流言。而该蒋姓女子亦未及时“辟谣”,倒是及时删除了自己过去在微博上贴出的一系列性感照片。

但很快就有自称“知情者”开始在网络上发帖辟谣,直言网红蒋某某并非刘强东性侵案的“当事人”,并指该女子的出现起到了“搅浑水”的作用。直到9月5日,蒋某某才在自己微博发表了一份“声明”,承认自己并不认识刘强东,不是刘强东性侵案的当事人。

在此期间,刘强东聘请的美国律师弗里德伯格(Joseph Friedberg)曾几次对外放话,称此案缺乏有效证据,刘强东被检方正式起诉的可能性相当低。

不过,负责此案的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Minneapolis Police Department)的两位发言人先后对外表示,刘强东案件一直在跟进调查,警方并没有撤诉的打算,目前警方没有任何官方声明可以分享给公众。

当地时间9月7日(周五),明县检察官办公室被多家媒体询问刘强东案的进展情况后,再次对外确认,“警方调查依然进行中,没有时间上的限制。我们正在等待警察的报告,以确定起诉与否。今天一定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等下周再看。”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