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担心贸易战导致产品涨价 川普强硬回应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苹果公司周五表示,担心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可能会造成苹果多款产品涨价。周六,川普总统发推文回应说,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回到美国来生产。

科技巨头苹果公司,5日致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担心川普总统提出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可能会使多种热门苹果产品的价格升高,包括Apple Watch、Airpods无线耳机、Homepod智能扬声器、Mac Mini以及多种充电器和配件等热门产品。

苹果公司担心,会因贸易战受到影响,减缓增长、竞争力下降,产品价格升高。

不过,苹果公司在所列举的产品清单中,没有提到其王牌产品iPhone。据报导,苹果本财年总收益达到2200亿美元,其中约2/3是销售iPhone所得。

对此,川普总统周六在推特上回应。

推文说:“苹果价格可能上涨,因为我们可能对中国(商品)加征重税,但是有个简单的解决办法,到零税收的地方(生产),确实是税收刺激。在美国而不是中国生产你们的产品。现在就开始建新工厂。”

另外,就在这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尚未决定之际,川普周五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向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新唐人电视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