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匿名者? 彭斯:愿接受测谎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近期《纽约时报》刊登的,来自白宫内部高官的匿名评论投书,批评川普执政,在华府引起震动。当人们猜测作者是谁的时候,多家媒体怀疑起了副总总彭斯,近日彭斯在接受采访时强力否认,并认为事件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纽约时报》投书的匿名作者,称自己是白宫高官中,反总统川普的抵制势力之一,批评川普的政见有害美国,并誓言将他打垮。

文章刊登后,大家都在猜测,究竟谁才是匿名作者。

怀疑的众多人之中,各家媒体有意将副总统彭斯设定为头号嫌疑人,因为投书中出现的罕见用词“北极星”(lodestar),彭斯曾数度在公开演讲中提到。

然而,彭斯在接受访谈时,否认他写了那篇文章,并表示他本人愿意接受任何调查和测谎,还抨击写文章的人损害国家民主。

美国副总统 Mike Pence:“这不仅仅非常误导人,还攻击了我们国家的民主。那位匿名者应该做出正直的举动,就是出来承认并提出辞呈。”

他认同总统川普对匿名投书的回应,认为该匿名者的行为已经涉及国家安全。

美国副总统 Mike Pence:“我认为川普的疑虑是,这位匿名高官涉及参与国家安全领域的职位,他发布匿名投书说自己平时是在伪装,代表他在政府工作时活在谎言中,还暗中蓄意破坏人民选出川普来要做的事,这是很关键的。”

作者甚至诱导反对者考虑发动内阁政变、通过宪法第25修正案把川普赶出白宫。

匿名言论出来后,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内的内阁高级成员都纷纷声明文章不是自己所写,同时谴责《纽约时报》不负责任的行为。

美国副总统 Mike Pence:“协助川普总统执政是我的荣幸。这是一位每天实践他对国家人民诺言的总统,如果你去看一下他过去执政18个月的纪录,成果非常丰厚的。”

《纽约时报》则发表一篇解释表示,该匿名作者是由一位他们熟知且信任的中间人所介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