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现积极信号 川普:喜欢与金正恩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周日(9月9日),川普总统积极评价朝鲜在建政70周年阅兵仪式上释放的和平信号,并表示他喜欢与金正恩对话,鼓励金正恩在兑现无核化承诺上继续努力。

美东时间周日上午,川普发推评论朝鲜当地时间9月9日举行的建政70周年大阅兵:

“朝鲜刚刚举行了阅兵,庆祝其建政70周年,没有按惯例展示核导弹。主题是和平与经济发展。‘专家认为,朝鲜省掉核导弹是为了向川普总统展示……”

“……其无核化承诺。’——福克斯新闻。这是朝鲜发出的重大而积极的声明。谢谢金主席。我们将共同证明人人都错了!没有什么比两个彼此喜欢的人互相对话更好了!比我上任前好多了。”

朝鲜的今年的建政阅兵格外引人关注,因为“川金会”后三个月来,受美中贸易冲突的影响,朝鲜弃核问题一波三折,甚至在某些节点上呈现出明显的倒退趋势。因此,朝鲜此次阅兵释放的政治信号对美朝关系非同一般。

外界最为关注的是,朝鲜阅兵大典上是否会展示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在举行川金会的几个月前,朝鲜曾宣称其新试射的导弹可攻击美国本土,并导致夏威夷等地区一度陷入紧张状态。

不过,朝鲜本次阅兵展示的武器主要是坦克、装甲车、火炮,最大的武器也只是短程及防空导弹,比之2月8日建军节阅兵式上所展示的“火星-14”型和“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显然规模已大大缩水。

另外,与以往不同的是,金正恩并未在在阅兵仪式上发表演讲,阅兵的主题似乎也主要集中于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

外界分析,朝鲜这次阅兵没有展示洲际弹道导弹,无疑是向美国示好。

8月29日,川普针对陷入僵局的朝鲜无核化谈判发表声明,明确指出中共正在背后捣鬼、干扰朝鲜无核化进程。他同时也告诫金正恩,如果其违背弃核承诺,美国将随时重启军演。

此后10天来,朝鲜接连释放善意信号。9月5日,金正恩在平壤会见韩国总统特使团时重申朝鲜无核化意志,并罕见地明确表示,愿意在川普的第一个总统任期内实现弃核、且通过验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