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黄琦狱中遭虐待 母吁国际营救

大陆民间网站“六四”天网的创办人黄琦,9月7号在绵阳市看守所会见代理律师刘正清时披露,他在一个月内被提审15次,逼迫认罪。他拒绝后,遭到检察官报复性殴打,导致胸部多处受伤,全身疼痛,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黄琦本来身患重病,目前情况危殆,他的母亲蒲文清呼吁国际社会营救黄琦,敦促中共当局放他出来治病。

2.西安出租车司机罢工 抗议黑车盛行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的出租车司机,9月6号全体停运,抗议当地黑车盛行,造成激烈竞争,导致他们生活困难。司机们在停车场拉横幅要求“打击非法营运”,并自己上街抓黑车。

3.吉林工商学院教师抗议开发商不交房

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工商学院的数十名教师,9月5号集体拉横幅维权,抗议开发商不按时不交房。据了解,该校1000多套职工住房已经建好,教师购房款也已经交付5年,但因学校领导协调无力,开发商要涨价,一直不交房。

4.江西杨霆剑案开庭 旁听人士被驱逐

江西维权人士杨霆剑被控涉嫌“买卖身份证、偷越边境罪”一案,9月7号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法院开庭,当地多名维权人士要求旁听被警方谈话,外地到场旁听的人士则在高速出口被截停之后强行驱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