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P2P受害女子绝望自杀 官方严防公开悼念

【新唐人2018年09月09日讯】9月7号凌晨,大陆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被发现吊死在浙江金华一景区的树上。遗书显示,王倩在尝试讨回血汗钱的过程中,遭受当局暴力维稳镇压。这让王倩从小被灌输的所谓“爱党”思想一下子坍塌破灭,极度失望之下,王倩选择自杀。这一惨剧引起很多民众和海外媒体的关注,请看报导。

“因为我从小接受到的教育是爱国爱党,有极高的集体荣誉感,一下三观全毁,我没有力量跟他们抗争,平民太弱小,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

这是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在遗书中所写的话。王倩生前将在淘宝网上辛辛苦苦赚来的26万多元,投资P2P票票喵平台。8月6号,票票喵运营团队发布退出方案,这意味着平台倒闭。随后,王倩和其他受害人一起到杭州和上海维权,讨要血汗钱,期间亲身遭遇了暴力维稳,并被本地警方监控威胁。

亲身经历的这一切,让王倩深受打击,幻想破灭,心态崩溃。

大陆金融学者贺江兵:“她说她从小到大受的是‘爱党爱国’教育,然后说她的信念坍塌了。就是这个受的教育是虚假的嘛,被证明是虚假的嘛,她的三观毁了,瞬间毁了,所以她自杀。”

王倩在遗书中控诉:“去上海找股东要钱,出来驱赶金融难民的警察比维权的人都多。去上海信访局反映,几百人被一群警察和协警暴力驱赶,这也是我亲身经历的警察打人。”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当时王倩带着一个小男孩,遭到警察暴力拖扯,粗鲁对待。

王倩感叹:“钱其实没有那么重要,还年轻能赚能活下去,但是这口气实在受不了。这个国家(中共政府)太令人失望,钱被诈骗,立案快一个月,一点进展没有…还没开始维权,派出所就锁定你是维稳对象,限制你。”

上海金银猫网受害者吴先生:“国家(中共政府)是以维稳、非法集资这种先给扣帽子定性,然后再来镇压、压迫。就包括上访,所有的这些东西都不允许。”

7号凌晨4点左右,王倩被发现吊死在浙江金华市浦江县潘宅镇神丽峡景区内的一颗树上。家属获知消息赶到现场后,被警方以破坏现场为由,不让靠近。王倩的妈妈被警方带到派出所,直至下午3点半才获准回家。

王倩自杀一事和她的遗书在网上曝光后,马上成为网路热点。信息揭示,国企华安基金的子公司华安未来,曾持有票票喵37.5%的股权,但就在票票喵跑路前一周的7月30号,华安未来将股份易手。人们质疑,华安基金联合P2P平台一起诈骗百姓血汗钱。

上海的吴先生是P2P金银猫网平台受害者,他表示,当初,政府对P2P金融平台进行鼓励,放任其发展,但并没有尽到应有的监管责任。

而近来,随着官方对金融行业的整顿,很多P2P公司开始跑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最近一年来,浙江、上海等地,已有一千多个P2P平台崩盘,仅今年上半年,就有近700家跑路或兑付困难,导致数百万人血本无归。

受害民众打官司无用、上访无门,官方非但不承担监管不足的责任,还反过来对其进行维稳镇压,严控舆论、媒体报导。这使受害者的处境雪上加霜,各地类似王倩的惨剧不断出现。

吴先生:“国家(中共政府)各种媒体都给扣帽子,然后封禁、禁言,包括各种微信群,就是这样。”

据报导,王倩现年31岁,有一个9岁的儿子。她在遗书中表示,自己“对社会失去了信心,我不怕死,但我已经怕活着了。”在遗书最后,她叮嘱自己的孩子:“希望你好好读书,长大出国留学移民。”

消息显示,官方对王倩自杀一事非常紧张,严防各地出现公开悼念活动。有知情者对《美国之音》表示,王倩的遗体已经在8号清晨被强行火化,王倩的家人被警告不得外出或接受媒体采访。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