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强震共44人丧生 丰田汽车几乎停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北海道6日发生规模6.7强震,死亡人数至今上升至44人,另有660人受伤,目前仍有2700名灾民住在避难所。另由于电力供应仍短缺,日本汽车业龙头丰田汽车大部分组装厂停止生产作业,随电力逐渐恢复,正评估复工时间。

在这起强震中,厚真町的伤亡最惨重。路透社报导,地震引发的土石流掩埋民宅,加上周末下雨造成土层松软,进一步威胁地基不稳固的房舍,根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目前还有约2500人住在避难中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9)日前往灾区视察,也向灾民保证会“尽全力”重建受创区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9)日前往灾区视察,也向灾民保证会“尽全力”重建受创区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表示,已出动约4万名自卫队人力、警消和其他人员来清理残骇等善后工作。并称政府会尽力将当地所需物资送达,努力的让人民尽快恢复正常且安全的生活。

菅义伟说,震灾所有失踪者都已寻获。意谓着死亡人数44人是最终丧生人数。

至于停电方面,目前北海道全境几乎已完全恢复供电,但由于供应当地一半电力的火力发电厂仍然关闭,为了避免再度发生停电,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呼吁商家和530万名居民减少约2成用电量。

受停电影响,丰田汽车全国18间工厂中有16间暂时停工,随着电力恢复,今晚8时30分在北海道苫小牧巿的组装厂将恢复夜班生产,并评估是否可于11日复工。



北海道6日发生规模6.7强震,死亡人数至今上升至44人,另有660人受伤。(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发生规模6.7强震,厚真町的灾情最惨重。(Carl Court/Getty Images)


北海道6日发生规模6.7强震,札幌附近的Kiyota道路崩塌。(Carl Court/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