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政府公布报告指出,8月美国劳工平均时薪年增2.9%,创下近10年来最大增幅,主要是营造、运输、批发贸易、金融和医疗保健等产业就业呈现增长,并且在近期出现罕见的招聘热潮,看不出就业巿场可能有降温迹象。

日本内阁府公布第2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0%,创下近2年来的最大增幅,主要是企业设备投资季增3.1%,并且连续7季成长,优于市场预期,不过,企业在与员工分享获利部分,仍持谨慎态度,使私人消费和通膨受到限制。

苹果(Apple)即将发表新款iPhone,虽然离第一代iPhone超过10年,却仍是苹果最重要的摇钱树,根据估计,今年iPhone销售收入可达1,650亿美元,占苹果全年营收的62%,不过,消费者对新iPhone的热情已经下滑,换新机的理由也愈来愈少。

新唐人记者保罗、杨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