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连续推文批贸易不公 美国不会再被诈欺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近日连发推文,对美中贸易不公平现象发出强硬警告。周日,川普再发推文,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态度坚决,表示美国不会再被欺诈。

川普推文说:“如果美国向中国销售一辆汽车,关税是25%。如果中国卖给美国一辆汽车,关税是2%。谁会认为这是公平?美国被其他国家欺诈的日子结束了!”

川普推文鼓励企业将工厂搬回美国:“‘福特突然砍断在美国出售中国制造小型车辆的计划。’CNBC报导。这才刚开始。这辆车现在可以在美国制造,福特不用付关税!”

上周六,川普也发推文,呼吁苹果公司把工厂搬回美国,以免受贸易战影响。

除了可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外,川普上周五还表示,已经准备好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就是所有出口到美国的中国货都要征税。

中共外交部周一称,会对美方的新举措采取反制措施。

据统计,中国8月对美国贸易顺差达311亿美元,同比增长9.8%。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出口业者赶在下一波加征关税前,提前出货。

周一,川普转推一张图片,重申美国第一。他说:“我的工作不是代表世界,我的工作是代表美国。”

他还说:“GDP(4.2%)高出失业率(3.9%),100年多来首次。”

周一,纽约股市开盘走高,三大股指上扬超过0.29%。

新唐人记者李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