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选初步结果公布 或现悬浮议会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周一,瑞典大选初步结果揭晓,两大阵营得票均未超过半数,但都表示不会和瑞典民主党寻求合作。组阁或需几周时间,未来一段时间瑞典或出现悬浮议会

瑞典大选初步结果,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左翼党组成的中左翼阵营获得40.6%选票,温和联合党、中央党、自由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中右翼阵营获得40.3%的选票,均未过半数。

现任首相勒文所在的社会民主党只获得28.4%的选票,是一百年来的最低点。

中右翼温和党领袖克里斯特松,呼吁勒文下台。

中右翼温和党领袖克里斯特松:“这届政府已经走完了他们的道路,现在他应该辞职。”

勒文则表示不会辞职,希望跨阵营合作。

反对大规模移民的瑞典民主党获得17.6%的选票,支持率大幅上升,可能会成为瑞典第三大党。民主党领袖奥克松表示,希望能在未来政府组阁中发挥重要作用。

民主党领袖奥克松:“我们取得很大进展,同时两大阵营比以前更靠近了,我们也非常接近这两大阵营。”

对瑞典民众来说,更关注移民和社会安全问题。

瑞典市民 RAGNAR ANDERSSON:“很难说会发生什么,他们的政治立场一直很强,所以很难说会怎么样。长远来看,我将希望寄托于未来的年轻选民,他们的价值观有所不同。”

瑞典大选最后结果将于9月12日公布,两大阵营如果未就组阁达成协议,今年12月可能再次大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