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伯伯美国归园田居 一生种菜缘未了(上)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位务农起家的老伯伯,多年来坚持不用任何农药化肥,用勤劳的双手在新泽西州开辟出一片远近闻名的绿色农场,让我们去听听他的故事,领略一下喧嚣之外的田园风光。

微风轻拂的午后,炎热未退,朱伯伯和他的太太又忙着下地采摘客人们订购的瓜菜了。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朱岳康:“今年的冬瓜很丰收,这块地全部摘下来100担都有,今天起码要摘个500斤。”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朱岳康:“十天左右第二波又长起来了。”

农场主的妻子王春英:“摘一些长豇豆,明天要送去外面,今天一定要把它摘好的。”

朱伯伯经营着这家绿色农场,四年来,一直使用绿色健康的耕作方式,坚持不使用任何农药,因此他给很多大叶蔬菜蒙上透气的白布,以这种方式保护蔬菜不被虫吃掉。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朱岳康:“不称的,就是三块钱这么一把,(种的)东西多嘛,不好少给,只可多一点”

除了要防止虫害,也要预防其他预想不到的情况。

记者:“朱伯伯我们这个西瓜为什么用草给他盖起来?”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 朱岳康:“不盖起来浣熊要把它吃光的,那边的香瓜已经全被吃掉了。”

农场顾客:“哎,朱师傅我买点菜。”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朱岳康:“稍等一下。”

还没忙完,前院已经来了买菜的顾客,朱伯伯赶快回去招呼。

饭馆老板曾红:“你看这个菜好新鲜,有虫咬的地方就证明他没有用农药。”

饭馆老板曾红:“以朱伯伯的菜地为自己家的后菜园啦,两年前骑自行车出现过一个很大的事故,两三个月都不能出门,那时候我的朋友每个星期都到朱伯伯这买新鲜的菜送给我,好像我恢复得更快,朱伯伯的菜又新鲜,味道又好,我们吃了也放心。”

让植物在没有农药化肥的条件下茁壮成长,相对来说要更加费心,这片64亩的田地,只有朱伯伯跟太太两个人照顾。

农场主的儿子朱志威:“非常的辛苦 ,很多的锄草基本都是用人工,用手去拔。”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朱岳康:“茄子不用农药很难种,今年不会那么生,因为虫太多。”

能种多少就种多少, 他们深信不施肥料,不用农药,靠着自然力量生长的作物,才是最健康的食物。

农场主之子朱志威:“很多都是回头客,来了农场买了之后说,很明显他自己的身体就告诉我们这里的蔬菜确实是没有用过农药的,他们都非常喜欢。”

不施化肥农药的瓜菜不光可以改善体质,口感也好,就连挑剔的餐厅主厨也赞不绝口 。

餐厅主厨 Manuel:“我最喜欢现在的番茄,尝起来就像葡萄。”

为了让海外华人品尝到家乡的口味,朱伯伯还特别引进了很多中国品种,农场的许多蔬菜,在华人超市也很难见到。

记者:“这个是魔芋的叶子,我们平时在超市里看到魔芋做成的各种食物,很少能看到这个植物长什么样。”

农场老主顾:“主要是超市买不着,蚕豆啊,青茄子啊,辣椒的品种超市都没有,我喜欢吃这的菜,我们家孩子都爱吃,我基本每个星期都过来。”

除了菜园,朱伯伯还养了很多走地鸡。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朱岳康:“如果有菜卖不掉的话就喂鸡。”

吃新鲜瓜菜长大的鸡下的蛋非常受欢迎。

餐厅主厨 Manuel:“鸡蛋很新鲜,是最好的鸡蛋。”

按照鸡的年龄分笼圈养,每天早上都能捡到很多鸡蛋。这些鸡蛋,也是农场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农场主之子朱志威:“很多,草堆里面到处都是蛋,都是蛋,如果家里有一波让它自己孵,就不去捡。”

鸡又生鸡,现在农场里已经有了1000多只走地鸡,鸡粪又可以用来作肥料,让农场里的作物茁壮成长,四季更替,生生不息。

农场主之子朱志威:“他基本上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晚上基本要等到散养的鸡全部回到鸡窝他才回家。”

天道酬勤,朱伯伯的用心有了收获,很多来了几年的忠实顾客,提起朱伯伯,都是满心感激。

农场顾客:“去菜场呢基本就是买一点肉,蔬菜都是相信这边的。”

农场顾客:“几年前这边没有农场的时候我还自己种过,太难搞了,又是兔子又是鹿的,种的还不够跟它们抢的,所以现在什么也不种了,都在这买着吃。”

“老朱绿色农场”农场主朱岳康:“都是他们帮助我的,要谢谢他们那。”

饭馆老板曾红:“朱伯伯说是我们帮他,其实是朱伯伯给我们的生活,所以说是我们的福气。”

(未完待续)

新唐人记者李净明、Jimmy Song新泽西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