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安徽铜陵紧急通知 167人染猪瘟 13人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散,农业农村部10日晚发通报称,安徽铜陵义安区又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网络则疯传一则通知称,铜陵地区已有167人感染猪瘟,其中13人已死亡。目前,该通知的真实性尚无法确定。

9月10日晚,中国农业农村部发通报称,安徽铜陵义安区确诊一宗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据悉涉事养殖场存栏生猪有219只,当中63只发病,23只死亡。

通报声称,当地有关部门已采取封锁、扑杀、消毒等措施。

讽刺的是,对于有关非洲猪瘟消息,9月3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区政府宣称,义安区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更没有人因此死亡。警方将对转发相关消息者进行抓捕。

9月9日,网络上还疯传一张落款为“中建五局安庆第一医院项目部”紧急通知称,安徽铜陵13名男女感染猪病毒死亡。

通知写道:因南陵猪瘟事件,铜陵市义安区昨日凌晨2点23分,13名男女感染猪病毒死亡,最大的64岁,最小的9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隔离。目前铜陵地区有167个人已感染。通知日期为9月6日。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转发评论说:政府不是信誓旦旦说猪瘟不传人吗?有人在朋友圈提醒亲友慎吃猪肉还被抓。如果政府不封锁新闻,将真实情况告诉民众,也不会一下子死这么多人,封锁信息如同杀人。一下子死13人,比当年萨斯还厉害。

资料显示,非洲猪瘟是一种严重、具有高传染性的病毒,死亡率达100%。病毒可通过病猪与健康的猪只直接或间接接触,在猪群中迅速传播。

非洲猪瘟疫情自8月以来在中国井喷式爆发,疫情从辽宁开始,蔓延到了河南、江苏、浙江、安徽及黑龙江等地。截至9月6日,仅中共官方通报的消息,各地就有六省发现了14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安徽的疫情最严重,该省12日内通报了7宗疫情。

据报导,安徽省的非洲猪瘟疫情有失控迹象,官方通报称,中共农业农村部派出督导组前去安徽省。

尽管非洲猪瘟在中国各地迅速蔓延,但中共媒体却一直宣称,民众可以放心吃猪肉,并禁止民众谈论疫情情况,甚至有民众在朋友圈里提醒亲友少吃猪肉,就被警察抓走。

美媒揭露,这场非洲猪瘟疫情的源头,来自俄罗斯猪肉制品。8月初,中国多家门户网站报导“俄罗斯的西伯利亚集团已经向中国运输24万吨猪肉。”

截止8月底,俄罗斯已扑杀百万头猪,但猪瘟疫情仍在各地扩散。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声明,警告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恐怕将扩散至亚洲其它地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非洲猪瘟未除 江苏首现全球人禽流感新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