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跪国歌”球员代言 美市长下令禁用耐克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为了抗议耐克公司(Nike)请跪听国歌的美国橄榄球球员凯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充当其广告代言人,新奥尔良市近郊的肯纳市(Kenner)市长日前发出通告,禁止该市公园和娱乐部门购买并使用耐克产品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9月10日报导,肯纳市长赞恩(Ben Zahn)在备忘录中指示该市的公园及娱乐部门总监,娱乐场所不能购买耐克产品。他还要求该总监,要对各级学校的支持者俱乐部(booster clubs)利用其部门购买的任何运动产品进行审批。

该备忘录从上周末开始流传。备忘录并未提到凯普尼克为耐克公司所做的代言广告。在周一(9月10日)发表的声明中,赞恩也没有提及凯普尼克,但他表示,耐克正为售鞋而推出“政治信息”。

赞恩说,他在保护“纳税人的美元不被用于政治运动”。

凯普尼克是前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旧金山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的四分卫,是NFL球员在奏国歌时拒绝站立的始作俑者。2016年9月,他开始以奏国歌时单膝下跪的方式进行抗议,声称黑人在美国受到压迫,所以他不会起立对国旗、国歌表示尊敬。

9月3日,耐克公司选定他担当“想做就做”(Just Do It)30周年活动代言人的消息传出后,在美国引发巨大争议,很多抗议者焚烧耐克产品,公司也随之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据美国财经博客“Zero Hedge”4日报导,耐克前期市场的股票价格跌幅当天已超过3%,在上一个长周末(周五休市至周二,即8月31日至9月4日),耐克的市值竟蒸发了逾40亿美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