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朝鲜无核化 美新任朝鲜特使访问韩日中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美国新任朝鲜特使斯蒂芬·比根本周访问韩国、中国及日本,商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金正恩周一请求与川普二次会面,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朝美领导人需要再次大胆、果决的布局,让朝鲜废弃所有核武器。

周二,美国新任朝鲜特使斯蒂芬·比根,周二会见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

美国对朝特使斯蒂芬·比根:“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以达到目标,实现这些计划,我们非常认同你们的解决之道,我们需要找到通往朝鲜半岛未来之路,尽量深化韩朝关系。”

比根还预祝,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下周举行的第三次会面取得成功。

美国对朝特使斯蒂芬·比根:“我期待听到您和统一部令人兴奋的计划,为韩朝合作带来新气象。”

周二上午,比根还会见了韩国外长康京和。

周三到周六,比根将访问中国和日本。

白宫周一表示,川普总统收到金正恩的来信,希望进行第二次“川金会”。白宫对此持开放态度,已在进行相关安排。

周二,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美朝领导人需要再次做出大胆、果断的决定。

韩国总统文在寅:“为了推进朝鲜无核化迈向下一步,拆毁朝鲜现存的核武器,朝美领导人需要再次做出大胆、果断的决定。”

据报,除了韩朝峰会,韩国正在推动美韩朝三方峰会,目的在达成一项联合宣言,正式结束朝鲜战争。

新唐人记者李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