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最强飓风来势汹汹 美民众忙加油抢购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周二(11日),4级飓风佛罗伦斯继续逼近美国东南沿海地区,预计周五(14日)登陆美国东南沿海,有增加为5级的危险。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民众忙加油抢购物资。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警告,飓风佛罗伦斯(Florence)预计14日登陆,狂风巨浪将猛袭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岸地区,豪雨将重创沿途经过的内陆地区。

NHC表示,目前近中心最大风速达每小时225公里,为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5级制中的4级飓风,料将持续增强扩大。并“在周四晚上成为极其危险的主要飓风”,将造成海岸线出现高达12英尺的浪潮,卡罗莱纳州和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将高达30英寸。

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民众抢购超市物资、扫光货架,加油站也涌现加油人潮。

路透社报导,北卡罗来纳汽油经销商协会(NorthCarolina Petroleum Marketers Association)发言人周二称,疏散行动造成加油站汽油供油一度中断,但幸好供油很快递补上。

气象预报佛罗伦斯将在北卡登陆。北卡威明顿市(Wilmington)英国石油(BP)加油站的助理店经理夏洛克(Nadine Schrock)11日说,傍晚一度断油约2小时,加油人数是平常的3倍,瓶装水也被扫光。

夏洛克接受电话访问时说,有些人对油站缺油感到失望,工作人员只能告诉他们油车已经上路了。

调查公司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达汗(PatrickDeHaan)说,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很多消费者预期还会有排队加油的情况。风灾过后,断电可能会造成部分加油站停摆。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地方分台WGCL-TV报导,南卡想避开飓风的民众,穿越边界前往乔治亚州,当地饭店客房和露营营地都爆满。

乔治亚州雷克蒙特(Lakemont)的河瀑(RiverFalls)营地管理员称:“一旦强制撤离令下来…我想是中午(周二),将会看到人潮涌入。”

北卡首府罗里(Raleighh)杂货店货架上的食物和饮用水都被抢购一空。南卡查尔斯顿(Charleston)五金行店经理约翰(John Johnson)表示,民众7日就开始抢购电池、手电筒、塑胶防水布和沙包等防灾物品。

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一晚间批准了北卡罗来纳州的紧急状态声明,该声明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协调救灾工作,以应对“紧急情况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困难和痛苦”。

川普周一晚上发推文说:“请做好准备,小心并保持安全!”

风暴的潜在路径还包括6个核电站、工业废物大坑、大型动物农场粪坑。

几位气象学家表示,佛罗伦斯可以造成类似像去年哈维飓风对德克萨斯州造成的影响,但结果也可能不会那么糟糕。



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民众忙加油抢购物资。(LOGAN CYRUS/AFP/Getty Images)


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民众忙加油抢购物资。(Joe Raedle/Getty Images)


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民众忙加油抢购物资。(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有超过170万人被命令撤离,民众忙加油抢购物资。(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飓风佛罗伦斯逼近5级 美东南紧张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