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新大学排名 普林斯顿居首 UCLA为最佳公立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近日发布最新年度大学排名,普林斯顿大学再一次荣登榜首。洛杉矶加大(UCLA)首度超越柏克莱加大,成为全美最佳公立大学。该排行榜的前18名全部由私立大学包办。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长期跟踪和分析美国数百所学校的数据,对每所大学的毕业率、学生保流率和班级规模等指标进行研究。

普林斯顿大学第八度蝉联“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最佳大学排名的榜首,学生与教师比例达到5:1。哈佛大学排名第二,耶鲁第三。洛杉矶加大(UCLA)是唯一进入前20名榜单的公立大学,排名19,首度超越柏克莱加大(排名22),成为全美最佳公立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第八度蝉联“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最佳大学排名的榜首。(pixabay.com)

全美最好的6所大学

1、普林斯顿大学
本科学生注册总人数:5,400
学杂费(2017-2018):47,140美元
平均一年级学生保留率:98%
毕业率:97%


哈佛大学(图)排名第二。(Scott Eisen/Getty Images)

2、哈佛大学

本科学生注册总人数:6,710
学杂费(2017-2018):48,949美元
平均一年级学生保留率:97%
毕业率:96%

3、耶鲁大学(并列)

本科学生注册总人数:5,472
学杂费(2017-2018):51,400美元
平均一年级学生保留率:99%
毕业率:97%

3、芝加哥大学(并列)

本科学生注册总人数:5,941
学杂费(2017-2018):5425美元
平均一年级学生保留率:99%
毕业率:93%

3、麻省理工学院(并列)

本科学生注册总人数:4,524
学杂费(2017-2018):49,892美元
平均一年级学生保留率:99%
毕业率:94%

3、哥伦比亚大学(并列)

本科学生注册总人数:6,113
学杂费(2017-2018):57,208美元
平均一年级学生保留率:99%
毕业率:96%

最佳大学前20名的学府7~20依次为 : 史丹福大学(Stanford 7)、杜克大学(Duke,8)、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 并列8)、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10)、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并列10)、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 12)、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并列12)、布朗大学(Brown 14)、泛德堡大学(Vandebilt 并列14)、康乃尔大学(Cornell 16)、莱斯大学(Rice 并列16)、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18)、圣路易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t. Louis 19)、 洛杉矶加大(UCLA 并列19)。


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毕业典礼资料图片。(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全美最好的4所文理学院

1、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
2、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
3、斯沃斯莫尔学院(并列,Swarthmore College)
3、韦尔斯利学院(并列,Wellesley College)

大学毕业率和学生保留率是重要指标

在排名中靠前的大学大多拥有一年级学生的高保留率,以及高毕业率。这些数字经常被申请大学的学生所忽视,但确实是考虑大学选择时非常重要的因素。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首席数据策略师莫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大学没有毕业,那么上大学就不是成功的,这就是为什么最佳大学排名最重要的指标包括毕业率和学生保留率的原因。”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报告说,只有40%的首次入学全日制学生在4年内获得学士学位,59%的学生在6年内获得学士学位。因学生经常难以按时毕业,他们被迫支付更多的大学学费,增加他们就读大学的成本。

根据“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公布的2019年度最佳大学评鉴办法,占比最重的是“教育成果”(35%),其他列入考核的项目还包括:

1、师资,占20%,包括师生比、高学历师资比率、平均班级人数等。
2、学术声誉,占20%,大学入学办公室与高中升学辅导老师意见反馈。
3、经济实力,占10%,如校方对每位学生的教育支出、研究经费等。
4、学生资质,占10%,录取生的平均SAT/ACT分数和高中毕业名次。
5、校友捐献,占5%。

今年排名还首次考虑学校促进低收入学生社会流动的能力,也就是改变低收入学生的社会地位。排名首次根据低收入学生入学和毕业情况进行评估。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