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俄尴尬一幕 脚下领土早被江泽民出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2日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11日出席在俄罗斯海参崴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密互动。但外界认为,双方的亲密互动难掩习近平的“尴尬”。因为他脚下的海参崴原是中国领土,1996年应该收回。但被江泽民秘密出卖给俄罗斯。

为期3天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11日起在俄罗斯远东城市海参崴开幕。原计划600人参加的中国代表团,人数超过了1000人,成为各国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首次出席该论坛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的双边会谈备受关注。尽管两国领导人努力表示将全方位的合作,但外界认为,两国民众仍然处于相互不信任,上热下冷的状态。

也有人说:俄国选择海参崴这个地方开会真是意味深长。还有人认为,在被出卖的中国领土与占领国携手合作,习近平处境尴尬。

此次举行“东方经济论坛”的地点海参崴,是天然的不冻港,因盛产海参而得名。面积700平方公里,是太平洋岸畔的世界名城,现在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第二大城市。

海参崴,来自满语,意为“海边的小渔村”,1860年之前本为中国清朝吉林辖地。

俄军队在1860年6月(清咸丰十年五月),占领中国重要的港口海参崴,并将海参崴改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控制东方”,作为在远东进一步扩张的基地。

二战结束后,中华民国政府和当时的苏联政府签订协定“中苏加盟条约”,苏联终于同意中国收回大连、旅顺和满洲铁路(1946年),并达成协议,50年以后中国回收海参崴。



2002年江泽民访美期间,一辆醒目地写着江泽民卖国的车一直跟着江泽民。(网络图片)


但1999年叶利钦访北京时,江泽民卖国妥协,将海参崴拱手奉送给俄国。

2001年7月16日,江泽民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使俄罗斯与清政府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正式合法化。其中包括1860年俄国与清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中俄北京条约》。

这个条约将属于中国的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正式划给俄罗斯,包括俄国屠尽当地中国人占领的江东六十四屯。而江东六十四屯(3,600平方公里,相当于香港面积的3倍多)连不平等条约《瑷珲条约》都承认是中国领土。

出卖罪行还包括连同自金代开始即归中国管辖、在《中俄尼布楚条约》中明确划归中国的库页岛(7.6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台湾面积)。江泽民出卖国土总面积约160万平方公里,还包括上千个岛屿。《条约》承认这些土地“永远”不再为中国领土。

不仅如此,《议定书》还将大片未经签约而被沙俄强占的领土永久性地划归俄国,这其中包括1953年联合国大会表决裁定为中国领土的唐努乌梁海地区(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贵州省面积)。

江泽民总共出卖了东北地区约300多万平方公里在历史上有争议的疆土给俄国,相当于110个台湾的面积。

江还将本属吉林省的图们江出海口划给俄国,从而封死了中国东北通往日本海的唯一出海口。让正在进行的中俄图们江出海口问题的谈判功亏一篑。

这意味着吉林省呼喊多年并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的“开边通海战略”化为乌有。当时珲春土地价格一落千丈,很多投资者遭受重创。

江泽民还命令已经从中俄国境线后撤的中国边防军再后撤100公里,100公里内不设防。

条约签订后,俄罗斯媒体曾大肆报导,国内欢庆不已,但中国国内民众当时却毫不知情,官方严密封锁消息。中共也怕公开条约详情导致政权垮台。这便是中共内部后来了解了情况也不肯追究江泽民责任的原因。

2004年10月17日后,中共国外长李肇星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又在北京签署《中俄关于两国边界东段的补充协定》,在江泽民原来签署的卖国条约《中苏东段国界协定》、《中俄西段国界协定》的基础上,又把多半个黑瞎子岛也彻底卖了。

2013年7月8日,中俄海参崴联合军事演习,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就连陆媒《现代快报》官微都发文说:“中俄军演处为中国割让,在这里军演,怎么看怎么有种羞辱中国的意味。你能想像我把你家给强占了,然后再以主人的名义邀请你过来打麻将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江泽民访美嫖妓 美国高级警官大为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