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俄 路透:川普警告干涉选举将受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即将签一项行政令,拟对干涉美国选举的外国企业或个人实施制裁。

据路透社9月11日的报导,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披露,川普计划最早在本周三签署一项行政令,美国政府将根据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对任何干涉美国选举的外国公司或人士实施制裁。

这道行政令是川普政府在11月期中选举前采取的一连串巩固选举安全的措施中最新的举动。

目前,美国情报机构、军方和执法部门,都在为防止即将于今年11月6日举行的国会选举受到外国势力的攻击而做准备。

报导援引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制裁的目标可能包括那些被指控藉由网络攻击或其他方式干预美国选举的个人或企业。该官员称,“这是宣告(美国政府的)底线以及公开宣布我们对不当行为的回应方式的第一步。”

据称,这项行政令将授权多个政府机构来判定是否存在干涉选举的事实,这些机构包括中情局(CIA)、国家安全局(NSA)与国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 Department),而负责领衔这项特殊任务的机构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美国官员近期审议的一份行政令草稿显示,美国政府把干预美国选举定义为针对“选举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企图,以及通过相互配合的网络宣传攻势,或者系统性泄露非公开政治信息、以影响公众看法的活动。行政令还要求任何获悉外国人干预美国选举的联邦机构,都要及时把相关信息提交给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截至目前,白宫尚未对有关川普将签署这项行政令的传闻进行置评。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1月上旬进行的期中选举,将决定川普所属的共和党能否继续维持在参众两院的多数优势,因此严防外国势力介入或干涉这一轮的选举,是美国政府目前特别关注的问题。

此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曾公开表示,除了俄罗斯是潜在干预2018美国中期选举的国家之外,美国政府亦担心中共、伊朗政府和朝鲜当局采取行动,干预美国的期中选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