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空威胁增加 专家﹕美足够能力因应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讯】自从川普政府宣布将成立“太空军”以来﹐引发各界关注。前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认为﹐虽然中共在太空领域的威胁不断加大﹐但美国有足够能力因应。

美国国家航太总署(NASA)署长 Jim Bridenstine ﹕“美国的潜在敌人看到在太空领域﹐他们不可能具备优势就进行破坏。如果我们能做到﹐我们就可以为后代保护太空﹐增进全球所有人福祉。”

今年6月﹐川普总统宣布计划成立“太空军”,恢复美国太空主宰地位﹐以应对中俄两国日益增加的太空威胁。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2007年﹐中共进行的反卫星导弹试验﹐已引起五角大楼警觉。不过奥巴马政府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对太空领域威胁﹐采取故意忽视的态度。

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 Robert Work﹕“奥巴马总统及其国安会认为﹐如果我们公开谈论太空战﹐最后可能变成事实。所以他们规定国防部不能公开讨论太空战。”

与往届政府不同﹐川普总统对于来自中俄两国的太空威胁公开因应﹐不仅重建国家太空委员会,还计划创建第六军种“太空军”﹐最快在2020年就能成军。

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总裁 Jane Harman﹕“我们已经在聚焦太空领域。国防部下属很多部门都有太空领域的活动。川普政府的目标是把这些都协调整合在一起。”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共一直在研发干扰及破坏美国太空设备的武器与能力﹐但他们相信﹐美国有足够能力因应。

前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 Robert Kehler﹕“他们是想对美国的太空资产构成威胁﹐作为其战略的一部分﹐增加美国介入全球事务的成本。”

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 Robert Work﹕“(考虑)我们不仅能够应对他们的能力﹐而且能够威胁到他们在太空轨道上的(设备的)能力。我非常相信我们维护自身太空系统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