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维权公民迎接严兴声出狱被抓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9月12号,在2016年“福州大抓捕”中被抓的维权人士严兴声刑满出狱,福州维权公民20多人前往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按照民间的习俗放鞭炮去晦气,不料所有人都遭到大批警察抓捕。

9月12号上午9点半左右,福州维权公民林应强、张华、陈气等,和严兴声的家属,共20多人前往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严兴声出狱。不料在上午10点左右,他们被大批警察围捕,抓上警车,押送到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

福州维权人士庄磊:“昨天福州的维权人士,大概有20来人,在迎接‘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严兴声先生出狱的时候,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门前,迎接他还有拍照啊,还有按照民间的习俗,放个鞭炮而已嘛,然后全部都被抓了。”

下午6点左右,福建屏南维权人士陆祚钰等人到晋安公安分局了解情况,被告知所有人已被各辖区派出所带回。但是截至13号上午10点半,被抓的这20多人都没有消息,电话全部处于关机失联状态。

福建屏南维权人士陆祚钰:“我昨天下午去到晋安分局,说他们已经被各地方、各区的国保接走了,但是到了晚上,就听到熊凤莲的女儿说,她母亲又从她那管辖派出所,又被带到晋安分局,到现在将近一天,24小时了,还没有任何消息。”

2016年8月至9月G20峰会期间,福州维权公民严兴声等14人前往杭州旅游,被福州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抓捕。2018年2月6号,福清法院开庭宣判,包括严兴声在内的11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3个月至缓刑。严兴声刚在9月12号刑满出狱,不料当天又被抓。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