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角色吃重?罕见会晤多国首脑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3日讯】近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罕见出席在越南河内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与各国首脑会晤,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分析认为,这显示胡春华的工作份量和重任正在增加。

9月11日至13日,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胡春华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中共官媒称,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也出席会议开幕式,越南总理阮春福、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伦、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姬、东盟国家领导人及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均在会议上致辞,来自东盟及有关国家各界代表1000余人与会。

会议期间,胡春华会见了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人。

胡春华以中共副总理的身份与各国首脑会晤,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比较引人注目。

9月13日,熟悉大陆问题的香港分析家刘斯路,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说,胡春华以副总理身份与会,并与多国领导人会晤,看来有点特别。

他说,胡春华出任副总理以来,大概负责农业和卫生事宜,责任不大,但他这次以副总理身份出席最高领导人与会的论坛,显示其工作份量和重任正在增加,但未来胡春华的动向如何,还要看他与习近平之间的互动。

刘斯路相信,胡春华肯定可以成为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中共是否能苟延残喘到下一届是个问题。

胡春华出任副总理之时,刘斯路也曾在文章中说,早年被视为“隔代接班人”的胡春华,如今仅能出任副总理。从年龄看,胡春华具有优势,5年之后有可能升任总理,但他能否真的升任,恐怕还要看他今后的表现。

但从4名副总理的排名看,胡春华排名第三,可能处理农业、卫生等事务,这些事务难以令人有突出表现。

文章不看好胡春华的前景,原因之一是大陆方面传出,胡春华担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时过于低调,没有表现,即使“打老虎”的工作都是由北京中央出手。而未来胡春华的表现,以及与习近平的微妙关系,都会关系到他的政治前途。

8月21日,胡春华与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Yuri Trutnev)共同主持召开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会议。消息指,胡春华已接替汪洋担任委员会中方主席,并已获得习近平的肯定。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