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党内初选 SHSAT带动华人选民投票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今天是纽约党内初选,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竞选连任,面临丑闻缠身的华裔参选人刘醇逸挑战,成为今天的一大焦点,随记者关注稍早时间,第11选区的投票情况。

9月13日是纽约党内初选的日子,我们身在纽约市的公立184小学,不少民众赶在上班的早高峰前来投票

华人选民一大早出来投票。

纽约选民 何先生:“我出来投票是行使公民责任。”

开站短短五个小时,在公立小学184小学有将近300名选民前来投票,工作了十年了的票站协调人Skiadas先生表示,这次党内初选包含了三个党派,所以比较忙。

公立184小学的票站协调人 Socrates Skiadas:“今天有纽约州长的党内初选,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初选。还有,今天还有改革党的党内初选。所以,相比往常的党内初选,今天的投票率要多一些。”

位于皇后区贝赛的公立130Q小学,截止上午11点,只统计到42张选票,比较冷清。

公立130小学的票站协调人 Stephen J DeDalto:“在这个票站,比起11月普选,初选时的选民比较少。”

在这次的党内初选中,第11选区的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竞选连任,遭遇丑闻缠身的华裔参选人刘醇逸挑战,选战备受瞩目。

选举日一早,第11选区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和太太忙着四处拜票,他们从皇后区的Bay Terrace赶来,11点半准时现身公立184小学。

纽约州参议员 艾维乐:“我从不把选票当成是理所当然的,特别是这次的选战,很多的亚裔选民出来支持我,我们期待今晚的投票结果。”

在备受亚裔社区关注的特殊高中考试制度(SHSAT)上,艾维乐支持与刘醇逸的反对形成鲜明对比,促成了更多的华人选民出来投票。

纽约同源会创会会长 陈慧华:“我听说有人是之前从来没出来投票的,现在他们去登记选民了,因为(改革考试)关系到下一代。”

早在2014年,艾维乐和刘醇逸在同一公职的党内初选中碰过一次头,当年艾维乐以6813票领先刘醇逸,在初选中胜出。

投票站于周四晚间9点关闭,选举结果,请密切关注本台周五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