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美国反间谍工作的首要目标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本周三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与俄罗斯相比,中共对美国构成了“更广泛和全面的威胁”,FBI当前反间谍工作的首要目标就是中国(中共)。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本月12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专访时表示,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对美国“构成更广泛和全面的威胁”。

当主持人提问中国(中共)与俄罗斯相比,FBI对谁更警惕时,雷坦言:“我们也花了很多时间在俄罗斯身上,但中国(中共)才是联邦调查局反间谍工作的首要目标。”

他进一步解释说,中共的“间谍活动”以“网络攻击、盗取知识产权、对外宣传”等等各种不同的形式展开。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间谍,包括来到美国的中国教授、商人、研究生在内,也都成了中共随时可以利用的“潜在间谍”。

他说:“从纽约州北部的涡轮机技术,到爱荷华州玉米种子的研发,所有案件我们都曾经手处理过。”

主持人追问:“你说的玉米种子是什么意思?他们(中国)想偷我们的玉米种子?”

雷回答说:“他们想窃取我们的商业机密,我们的想法,我们的创新。”

他并解释说:“我认为美国的农业是让全世界羡慕的,当我们在某件事上做得最好时,一些人就会努力追赶我们,我想大多数美国人可能不理解。”

克里斯托弗‧雷还在这次转访中提及中国企业华为及中兴通讯,他称,这两个公司属于“由价值观迥异的外国政府掌控的外国企业”,通常这类企业可能会透过多种网络攻击手段盗取美国的商业机密。

主持人追问雷对美国总统川普最终决定放宽对中兴制裁一事的看法时,雷回应称,自己曾持续关注此事,希望美国的宽容不会“引狼入室”而导致美国政府后悔。

据公开的资讯,早在今年2月13日,雷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就曾警告说,中共的间谍遍布美国各地,甚至渗透到了美国学术机构中。

今年3月,雷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专访时又表示,当前在美国活动的外国间谍中,最活跃的是中共的间谍。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