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嘉明湖步道 饱览中央山脉棱线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位于台东的嘉明湖国家步道,被网友票选十大热门登山步道第四名,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视野辽阔的棱线步道,让人有走在世界屋脊的感觉,吸引众多游客。

一座接一座,连绵不绝的棱线步道,视野辽阔,四周都有群山环绕,有时还有云海、山岚飘过,美丽的景致让人仿佛置身于世界的屋脊,步道终点为嘉明湖,路途中不仅能登上百岳三叉山,还可以到百岳向阳山欣赏日出美景,运气好还能遇上,难得一见向阳山投射出的七彩光圈。

游客 陈小姐:“这边的风景真的就是太,太震撼人心了,就是我们从晚上开始爬,然后到看到日出然后云海,我觉得一切都非常的幸运,然后在上面风很大有点冷但是真的非常的漂亮,真的非常值得。”

除了经过两座百岳,路上还有神秘拍照景点“黑水塘”,底部是黑色淤泥的黑水塘,让倒映出的蓝天白云特别不一样。

登山客:“满明显的,满美的,你看,很漂亮。”

嘉明湖国家步道全长13公里,沿途有玉山圆柏和令人惊艳的拍照景点,台湾猕猴、水鹿、甚至是黄喉貂等野生动物随时可能冒出来,不过因为太过热门,步道有多处因人为踩踏及气候影响造成的土石流失,台东林区管理处在今年发起“1人1公斤,为永续嘉明湖国家步道而背”活动,让土石回归原地,回复山林原有的样貌,下山时还可以领取限量纪念明信片。

登山客:“1人1公斤,为嘉明湖步道而背。”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